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我的心稍微感冒了。

忧郁症又被称为心的感冒。
说出来可能会吓倒大家。
豆腐我得了这病症。
情绪突然的低落,不想说话,食欲不佳,体重减轻,无法集中精神。
这是我的病症。
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有这样的问题。
早在中四那年就已经稍微出现了这种问题。
之后就是无心去读书,还好出来工作认识了很多朋友,才变得开心。
那时是第一次发作。

第二次是去年的9月,情绪也是莫名地落。
已经很靠近考试了,当时知道自己不能这样下去。
试着去想开很多事,试着不去想太多,慢慢的好像也好了许多。
情绪也提起了些劲。
不过当时不懂为何,心脏有些绞痛。
还好之后人变回开心,这问题也解决了。
这是第二次发作。

就在最近,又来了。
莫名的情绪陷入低潮,不想说话,封闭自己。
可是又怕家人和朋友担心,所以还是强颜欢笑,试着当作不是一回事。
可是,是不行的。
和朋友越来越少话题。
很努力的想要参进他们的话题,他们的活动,结果还是一样。
或许我真的必须给自己冷静的空间了。
我又开始去复原自己犹豫的心境。
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要逼自己太紧。
去听了很多音乐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开始去完成还没完成的事情。
可是,这次稍微严重了一点。
自己已经坠落了一个人的世界。
开始会莫名的哭了起来。唉~真懦弱。
兴脏又开始绞痛了。
我告诉自己不可以这样下去了。
所以我有找了一些朋友聊聊,结果也想通了很多事。
工作的时候,没有顾客的时候,给自己去静思了一下。
开始有好转了。

其实很多人应该难以置信我会有忧郁症状。
大家会说,豆腐疯疯颠颠的,又少根经的,怎么会想太多。
其实忧郁症不只会发生在不乐观的人的身上,任何人都可能会发生。
而我可能因为有过一些不快乐的经历才会这样。
我说,我会快乐的。
我会一直快乐下去,我不会让自己再发作。
所以有个好消息,我的情绪已经好很多了。
我是死命挨过来了。
既然走出了困境,就没打算在陷回去。
黑暗总是一时,光明就在前方。
只要有勇气,就可以踏过去了。
而我踏过来了。


"感冒"好了。=)

2 条评论:

阿賢/賢賢 说...

要買感冒藥嗎?我這裡有哦 C=

Da Maniac 说...

感冒不会来找我?傻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