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爱上迷幻王子——林宥嘉。

打从星光一班,他第一次出场演唱,就对他影响深刻。
那时再想,这男的唱歌不错,很另类,很放松,但是就是脸上油油的,有豆疤,头发怪怪的,胡须也不剃。当时也没有什么人留意到他的存在。想必会是个遗珠。
不过努力的成果慢慢出现了。
进入了20强吧,Roger老师来个大改造。
真的,变小帅哥了。当时也吸引了SHE的Hebe注意。
他的第一首让我震撼的歌,就是唱得很迷幻的《走钢索的人》。
之后一直追随他,结果开始一直得高分,都拿上20分以上。
但是风头还是给杨宗伟盖过了。
很多人会记得杨与萧的成名一站,高唱《新不了情》。
在同一集,林宥嘉也凭《你是我的眼》拿下满分,震撼了大家。
之后,是很顺其自然的慢慢晋级,最后拿下了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
之后就在youtube上搜寻他的影片,再次被他所唱的一首歌深深吸引,就是他稍微出错的一次演出,唱的歌是莫文蔚的《真的吗?》
当时虽然进错歌或落词,但是不得不吸引我的是他唱出了一种激动,一种与莫文蔚显然不一样风格的《真的吗?》我听了觉得很感动,也因此更爱他了。



之后顺理成章的出了第一张专辑,《神秘嘉宾》。
里头我最爱的一首歌——《心有林夕》。
把寂寞孤单,一种小丑的心情,一种找不到知音,默默付出的心声,唱出来了。
当然里头很多首歌都很受落。例如《神秘嘉宾》,《眼色》,《传说》等等。





第二张专辑《感官世界》。

又再次把我迷倒了。
那种迷幻的感觉,把一首《飘》唱得让我很自在,很舒服。
《心酸》也让我感觉到心被刺痛了。
《说谎》还变成了我的K歌之一。
还有其他的,例如《看见什么吃什么》等等也相当动听。





在香港小型歌唱,出了一张《感官世界音乐会LIVE精选》。
唱了很多经典名曲。
其中诠释的两首歌最让我喜欢。
《Darling》和《突然想起你》。
虽然现场录音会有瑕疵,但却给了我一种生命感,听到了很真的感情。





到最近这一张《美妙生活》。
里面有一首听了让我觉得在唱我自己的歌——《想自由》。
这是多少人的心声?林宥嘉唱出来了。
其中还有《自然醒》,《纪念品》,《美妙生活》等等都听出了耳油。
 是很棒的一张专辑。



我不是一个很会听音乐的人,我也很另类,不会只爱听主打歌曲。我听的歌什么类型也有,只要感觉对了我就会爱上这首歌。
林宥嘉,他拥有一把很妙的声色还有很奇特的诠释方法。
我爱上他就是因为这一点。
我会一直支持他,希望快点多一些新的作品让我欣赏。=)

5 条评论:

天王之子 说...

我也蛮喜欢他的歌!

Khoo Pei Boon 说...

那时在星光是红爆了他。

豆腐 说...

天王之子:他指日可待啊~=)

妹妹:我到现在还迷恋他~~ =D

发白日梦^^ 说...

我也喜欢听他的歌,声音很特别!

豆腐 说...

他的声音真得很特别~好爱他~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