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孤单

“铃铃铃…” 起床的闹钟响起了。

她随手的关上闹钟,睁开眼开着它,她亲了它一下说:“早安宝贝。”
她的上班时间是9点早上,可现在她醒来已经是8点20分了,她很急忙的去刷牙冲洗,然后就在化妆桌前看了自己一下。左看看右看看,然后望了过来,看着躺在床上的它说:“宝贝,划淡妆好还是浓妆好?今晚有约会,浓妆不能留到晚上,我还是划淡妆好了。你不出声就当作你同意咯。”然后她就划起了淡妆。现在是8点35分了。

上完妆,她又很急忙的在厨房里准备早餐。她东翻西翻的在喃喃自语地说:“完了,快熟面没了,面包没了,下去楼下买三文治好了。”随后她就握着公式包推开了铁门,在关上门时又说:“宝贝,今晚回来煮大餐噢。要等我哦。啊!不对,今晚有约… …没关系,你等我哦。”然后就关上门了。

她来到了楼下,已经8点45分了。她很冲忙的在面包店里拿了一份三文治和一瓶冷冻的咖啡说:“老板娘收钱,我很忙,请你快些!”找了钱后就很急忙的冲上了8点50分的公共巴士。老板娘摇摇头的看着她上了巴士。

在巴士上很多人,却很幸运的给她找到了一个空座。她坐了下来看着外面的风景。一分钟过去了,她悄悄的说:“怎么这么静呢?”她随手拿起了手机检查手机里的简讯。没有新简讯。她拨打了电台号码,没有新的留言。她透过网路上了面子书,只有3个游戏邀请和朋友生日提醒。就这样过了5分钟,巴士也来到公司楼下了。她急忙跑上3楼来到公司前准备打卡。现在是8点58分。她悄悄地说:“还有两分钟,等多一分钟才打好了。”她就在门外徘徊了一分钟。就这样在8点59分才打卡。

“老板来了吗?”
“还没啦。你好忙噢每次都差点迟到。”
“没办法,要准备早餐啊。”
“好幸福噢。”
“哪有…”
“今晚有约吗?我们有party呃。”
“啊…不行啦。我有约了。”
“噢…没关系咯。”

和同事闲聊后,她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很忙,很忙… …

“下班了,你也快走吧有约会的人。再见。”
“再见了… …”

公司的同事,一个接一个地走了。剩下她。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对着电脑荧幕发呆,喃喃自语的说:“约会。呃…去看电影好了。”现在是7点30分了。

7点40分,她来到了电影院,对着柜台说:“小姐。我要买这部电影的票。”柜台小姐问:“一个人吗?”她犹豫了一下,说:“两个人。谢谢。”买了两张喜剧电影的票,她又去买了汽水和爆米花。电影上映时间7点45分。剩1分钟了。

在电影院里,她发狂的笑,笑到流泪,笑到失声。但电影里多数都是情侣。所以她的笑声显得很空虚。9点15分,她从电影院里走出来。又喃喃自语地说:“这电影太好笑了。”看了看手表又说:“才这么早,去唱K好了。”

9点30分,她来到了KTV。来到了柜台说:“先生,我要订一间房。”柜台的服务员说:“小姐,一个人吗?那要小房吗?”她说:“没有,我还有朋友要来。所以给我中房吧。两小时的。”

在能容纳10个人的厢房里,她疯狂的歌唱。脱鞋子站上沙发不停的跳,唱着一首又一首的快歌。她很累,她躺在了沙发上,这时已来到了最后一首歌。播放着丁当的《一半》。这是她唯一点的慢歌。


快乐少一人分享 快乐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汤 心怎麼都不够暖
这张被单 这张睡床
再舒服都觉得太宽

没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 都填满
节日却提醒我 孤单

唱着唱着,她哭了。但是,她并没有放声大哭。只是一边唱着眼泪则一边流着。

她从KTV走了出来,已经11点半了。外面下雨了。她毫无犹豫的走进雨中戏雨。她把自己淋湿了。把眼泪掩盖了。她放声的笑着,可眼泪却放肆的流着。

11点35分,她搭了的士回家。回到家时大约11点58分了。她很冲忙的冲进了家里。她湿淋淋的躺在了床上看着它,说:“宝贝,我回来了。还有一分钟,情人节快乐。”

“宝贝…我好孤单哦…”

她的眼泪又从眼角慢慢流下。

3 条评论:

说...

这故事真的好孤单,
不过写的很好看。。

七仔 CJ 说...

你写的嘛?
写得好~ 把一个人有多孤单的感觉都写出来了....

豆腐 说...

橙 :其实还好啦~没有写得很好。谢谢你哦。^^

七仔 CJ :这是我写的。没有写得很好。告诉你,看戏和淋雨的戏码本人试过。很无聊吧?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