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十月围城》一部好戏!




《十月围城》
去年看的一部戏。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所以现在才来写着一部钜作的精彩。


它的精彩有很多。
演员整容的精彩。
出色演技的精彩。
巅峰演出的精彩。


背景布置的精彩。
视觉效果的精彩。


故事情节的精彩。
紧张急促的精彩。


特串演出的精彩。


说真的,还有很多很细腻的精彩。
《十月围城》就是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惊喜。
耗托了两千多万起了一条香港民初时代的街和城。
人力物力上的运用可大了。
导演,监制,制作都扎了很多心机和努力下去。
整整四个月的拍摄真不容易。
其中动用了很多大牌明星也录用了几位新演员。
前辈级的演员交出的功课几乎都拿满分了。
每一位都演得很好而且摆脱以前的形象,颠覆的演出让人赞赏。
而新的演员,有歌手,运动员和刚出道的新力军。
他们的处女秀是让人鼓掌的。
能与这么多前辈对戏却也不会显得逊色,很了不起。


多位英雄为了一位素未碰面的人奉献自己的生命。
面对的敌人成千上百。
手无寸铁的他们能如何保护孙文呢?
看着戏里的英雄一一壮烈牺牲真赚人热泪。
看着他们不死的精神都让我血液沸腾了。
谁有想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几个路程给他们是多么的难走。
革命是伟大的。


戏里的英雄都有未完成的心愿。
是一个接一个的遗憾。
这些遗憾却换来一个中国的希望。
所以值不值得,看人看志。


《十月围城》我相信不只带来这么少的感受而已。
里头应该还有更博大的道理。
只是我智慧尚浅,为能读取当中更大的意义。
不过当中让我看到不屈的精神和博爱的态度,我看到了。
希望这部片能获得更多的好评。
得不得奖应该不重要。
最重要是在观众的心里,你们每一位都得奖了。

一下是《十月围城》的场景:





十多名的勇士:

孙文:


这两位的惊艳演出让我佩服,李嘉欣的演出虽然没有台词却令我难忘她动人的表情。

2 条评论:

天王之子 说...

这部戏
可以说是华人电影的
新里程碑

豆腐 说...

对阿~真是一部好戏~很佩服陈可辛导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