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我们,成了匿名的好友。

楊丞琳-匿名的好友

很久之前就很欣赏杨丞琳着女生。
独立和坚强的个性真的很吸引我。
从最早期的4 in love就开始留意她了。
看她一路走来的辛苦历程到今天这种成就,我真替她开心。
《暧昧》,《过敏》,《倔强》到现在这首《匿名的朋友》。
几乎她的每一张专辑都有我的心声。
她唱出了很多我想说的话。
她的歌陪着我从暗恋到暧昧,再到恋爱。然后再到失恋,活在没有你的过敏季节。之后倔强的学习去放开,到现在成熟了,可以回头看回以前的自己和我们的回忆。已经不再觉得痛了,我已成为你匿名的好友。

听了这首《匿名的好友》真得很有感触。
可能也是中了《海派甜心》的毒,所以听这首歌时分外感动,不知觉就流泪了~
有人说他不懂这首歌的歌词要表达的意思,其实这首歌要表达的是意境。
歌词看不懂没关系,最终要是去感受歌曲带给你的意境,只要你经历过,你一定会懂这首歌要告诉你的故事~



主唱:楊丞琳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穎見

杜松混合茉莉的風
回憶裡被愛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 你的臉容
一起活在這城市迷宮
提起你名字心還跳動
卻沒重逢
只有想碰卻又不敢碰的那種悸動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該怎麼說 讓彼此選擇
但思念還轉動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與你無關淚自行吸收
不能握的手
卻比親人更親厚
但所有如果
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溫柔 最溫柔

當又一次美夢落空
回憶裡被愛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 你的臉容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那是什麼 讓彼此選擇
又不僅是尊重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與你無關淚自行吸收
不能握的手
卻比親人更親厚
但所有如果
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溫柔 最溫柔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
卻決心和你不再聯絡
不能握的手
卻比愛人更長久
當所有如果
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擁有
最永久

9 条评论:

fufu 说...

杨丞琳...很可爱的女生 :)

豆腐 说...

对啊~可爱的来又很man~哈哈哈 =)

donky 说...

当所有如果都没有如果
这一句 毕生难忘...

豆腐 说...

你就别再难过了~
要勇敢站起来啊~
加油吧!!驴子~

七仔 CJ 说...

我也很喜欢杨丞琳!
又可爱又有个性的女生~哈..
她这首歌,
我最近常去KTV唱叻~很有feel XD

发白日梦^^ 说...

这首歌我很喜欢!表达了“恋人未满”的意境!她的声音蛮好听的!

豆腐 说...

七仔 CJ :
她真的是个很棒的女生~
不过你唱到她的key吗?还是降key了~哈哈哈

发白日梦^^:
听着这首歌发白日梦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哈哈

Khoo Pei Boon 说...

我很爱杨丞琳~
我的~ ^^v

豆腐 说...

她是我的~
妹妹你不要跟我抢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