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100天。

100天...从云顶生水痘回家戒口直到现在已经100天了。
100天里,我过得很好,有工作,有游玩,也有很多新体验和体会。

当初觉得自己很衰。怎么会上云顶才4天就出水痘,还被迫辞职回家乡养病。
就这样收拾破碎的心情打包行李回家。
怎料我的水痘好得特别快。第4天结疤,第5天落完了。第6天就跑出来和朋友喝茶。=.=
当时还蛮感动的,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问候,觉得很窝心。

回去后,过没多久就新年了。当时就出来工作,其实是帮忙二姐卖红酒。
之后就开开心心过年去。当时还和一大群朋友结伴去其他朋友家拜年。真的很热闹。
之后还和朋友弄火锅吃,约出来喝红酒,弄salad吃,无聊的活动一摞摞,但我却很开心有一班这么"无聊"的朋友陪在我身边。也谢谢大家陪我庆祝生日,陪我疯狂,陪我无聊,陪我旅行,陪我走过这100天。=)

新年后有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也有新的面孔,新的朋友。老板还请我们到Auto City的Tao吃自助餐。在那一餐结下了很多的美好回忆。在那里工作给了我很多的经验。如何去服务他人,如何忍受客人的脾气,如何解决临时问题,如何控制整个局面。一件小小的餐馆都可以装纳满满的知识还有人生哲学。我会记着老板娘的一句话:"小动作大道理"。有时我们一个小小的动作足以影响我们的态度,性格,习惯和前途。不过随着100天的到来,我辞去了这份工。我想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或者说想让忙碌了100天的自己,休息一下。

100天后,身边的人好忙碌,还是我太空闲呢?有朋友开始工作了,有朋友要离开升学了。我应该也要快点冲刺一下。但是这100天里的回忆太满了,我得满满消化一下。从新整理一个新的心情。面对走出100天的生活。

我现在总算变回了正常人。可以理所当然的吃想吃的东西,不必偷偷摸摸的。
其实我啊,这块贪吃的豆腐哪会给你戒100天的口呢。真是对不起妈妈。妈妈这段时间辛苦了。凡是要想弄什么给我吃就头大了。我还很衰仔的发了她几次脾气。妈妈对不起。。。
最近却和家人闹得不愉快。发觉不懂为何吵架时家人骂我的话太不堪入耳。毕竟一家人,我觉得没必要把话说得太疆,骂得太过火。可惜,姐姐是这样,妈妈也这样,爸爸也是一样。听了他们的话我开始觉得心酸。对他们有点无力回应了。所以在家都选择保持沉默。心情越来越封闭了。希望随着100天的过去,我能得到一个开启和重生。我还是会很爱我的家人。

这100天里掉了好几次的泪。觉得自己很懦弱。还是学不会坚强吗?听音乐听着听着又哭了。真是拿自己没办法。可能是感触吧。人感触多了,泪腺会变浅。有时是因为感动了,所以哭了。




很可惜没办法在云顶工作,但这个可惜却带给我太多太多的收获。我说,每一个可惜背后都有它的意义,一旦知道了它的意义,可惜就不再可惜了。如果我现在还呆在云顶工作,我吃不到团圆饭,拜不到年,没法和朋友们一起旅行,没有得学弹吉他,没有了很多很棒的感觉和感触。所以这100天给了我很多。但愿未来的100天可以更精彩,可以有更多美好的100天迎我而来。



我抬头仰望我未来的所有100天。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