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雨声



下雨了。
又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雨的频率非常的浓密。
风的力度非常的强大。

雨城。
我又得强调自己居住的这个城市。
她没有特别的先进。
没有雄伟的建筑物。

但是却拥有浓浓的人情味。
重重的家乡味。

成年的历史古迹。
拥着多少人的回忆。

这些上百岁的建筑物受过多少的风吹雨打,
经过了多少的日晒雨淋。

发现了吗?“风吹雨打”和“日晒雨淋”都有个雨字。
雨代表着这地方的一个洗礼。
这里的人都受过很多的洗礼。
变得很茁壮很坚强。

今天的我,
淋了雨。
站在马路旁,车子门边。
淋着雨。
突然变得茁壮坚强。
也感叹自己的变化。
突然又从这种茁壮坚强看到了一份寂寞。
突然打开了车门,坐在驾驶盘前无谓的发呆。
雨滴在车镜前不断打着。

希望这是一种洗礼。
洗净我心里的寂寞。
那种说不出的寂寞。
想着想着心脏都麻痹了。

与越来越小了。
但是仍染希望有个人帮我撑伞。

因为
一个人听雨声 叫寂寞
两个人听雨声 叫幸福



***顺便提一下,小弟的文章获得了《第七届孔子杯》的二等奖。开心=)

4 条评论:

杰胜 说...

恭喜你哦!话说《第七届孔子杯》是怎么参加的?
真不简单,下雨能够让你感触那么的深~

豆腐 说...

我可是从小就在雨中长大的孩子,对下雨不多不少是有点感触的~~ (^^)

詠_Nii 说...

恭喜你哦~~~
赫赫~

豆腐 说...

谢谢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