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有起有落的日本 Part 1

去年10月冲动之下买了飞机票飞往日本旅行。

一整年辛辛苦苦存到了旅费,终于都飞去哪里了!
好吧。不罗嗦。前文大概给大家看看我们这趟乱来的行程。
看了之后,不要学哦。

这里先说说前期的准备。在去日本之前,是一定要做功课的。不然不要嫌日本贵。必须怪自己不做好功课。只要做好功课,其实日本有很多超值的配套是给我们这些国外的旅客的。

首先我们的旅程大概是如下:

Malaysia马来西亚 --- Osaka大阪 --- Kyoto京都 --- Hiroshima 广岛 --- Tokyo 东京 --- Hakone 箱根 --- Osaka 大阪 --- Malaysia马来西亚
大约十一天的时间 (5/10/2018 --- 15/10/2018)。在这里就看到我们傻的部分了吧。就是为什么不在Tokyo 飞回来马来西亚?哈哈哈。因为一开始我们都只想呆在大阪与京都,没想过会去东京。所以就没有买从那里飞的回程机票咯。可是之后说着说着,还是来到了京都。所以说啊,在买机票去日本前,就得做些功课了。不能冲动啊。


Prepartion part 筹备过程

我们在去日本之前先定下了全部民宿。也预定了很多的“证件”。

首先要在大阪玩个痛快,又不用担心交通费,而且还有行程指导和免费入门通证。你就必须买Osaka Amazing Pass。

Image result for osaka amazing pass

Osaka Amazing Pass 有分一天的pass或两天的pass。我们选择了两天证。3300Yen (马币RM122)让你通用指定的快铁路线(几乎通往所有地方),而且免费让我们享用 Osaka Castle的入门票,免费坐了Osaka 两大摩天轮,Gion博物馆的入场,久Osaka展览的入场(我个人最喜欢的)等等。我们5号晚上抵达大阪,所以6号早上才正式启动Osaka Amazing Pass。两天的pass,所以我们6号7号的交通是不用付费的。8号到14号这7天呢我们用了另外一个pass。叫做Japan Rail Pass。

Image result for JR pass

JR Pass 
我个人是觉得很值得买。虽然好像有点贵。需要RM1044。不过是真的值得。因为这个pass,我们可以通用所有的JR line(火车)甚至无限量乘搭新干线 (Bullet Train)。给像我们这些会从Osaka到Tokyo又会回来Osaka的人,这个pass我觉得是必买的。也因为这个pass,我们才放肆的去了Hiroshima 广岛 (也就是Atomic Bom 炸下来的地方),比Osaka还要下去一点。JR Pass 除了全部火车免费通用之外,有一些JR Bus 甚至船也是免费的。所以各人觉得值得。因为我们有上Hakone箱根,所以我们也买了 Hakone Free Pass。
Image result for Hakone pass

Hakone Free Pass 大概也是要RM100左右。我忘了实际价钱。这个是一定要买两天pass的。没有一天的。不过这个pass可以免费让你从新宿去到箱根,然后在箱根那里搭海盗船,坐缆车,游览花园的入门票还有那里所有交通都是免费的。回来的时候,抵达新宿。新宿那里的counter会拿回这个pass。所以没有办法keep着留念哦。


然后我们也提前买了Universal Studio Japan的入门票。(提醒:一定要买express的,不然你会在长龙里与人度过长达4个小时,才玩到一个game。没错,USJ是每一天都那么多人的。虽说有人提起星期三和四会比较少人。这个也是有待验证。)如果你是有这个QR code就可以直接前往入门处。不需要在买票那边redeem ticket哦。不要白排队了。用这个QR code scan一下入门那里就可以进去了。

Image result for USJ ticket

以上的这些Pass和入门票都可以透过 Klook 这个网站来预购哦。有时候会买到比外面价更便宜的。https://www.klook.com

除此之外,我因为时宫崎骏大师的爱慕者。所以去到Tokyo不能不去Ghibli Museum。不然还真的会一生遗憾。可是很可怕的是,Ghibli Museum的票只会在一个月前才开放给大家订购。我已经准准那天上网订购了。结果我竟然买不到票!我很失望!当下我就在想还有什么管道可以进去。我上Klook看,Klook有举办旅行团,会带大家进Museum也会去其他地方。可是竟然要整整RM500++。我疯了。那张票明明才1000yen就买到。现在贵了好几倍。结果我收搜到Willer Ghibli Studio Walking Tour。虽然要3000yen。贵了三倍。可是这是我最后的希望了。不过这个walking tour是蛮不错的。还有tour guide讲解。所以也算是值得啦。

我们还买了一个nankai express的票,以方便第一晚我们可以达到火车从Kansai airport到Namba,Osaka。大约RM41单程。


Accomodation 住宿

至于我们的住宿,我们也太迟定了。所以更本就不多选择了。在大阪总共呆了4个晚上,然后在京都是两个晚上,在东京是三个晚上。所以我们总共换了3个住宿。


大阪的住宿 Lore Hostel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Lore hostel Image result for Lore hostel

是背包客的住宿。非常靠近 Dōtonbori。可是价钱还算合理。一晚大约RM90多。所以四晚的费用是大概一个人RM360左右。这里的环境蛮不错的,然后也挺舒服的。厕所干净。洗衣烘干免费,而且早餐免费。虽然都是面包土司。可是省了早餐在外面吃的钱呢。不过这里,发生让我觉得可怕的事。我钱包里有两张一万yen不见了。两万代表马币差不多也RM700++。是我的疏忽。我去冲凉时把钱包放进大包包里。大包包就放在床上。所以应该是被那里的旅客拿的。这个损失,让我学会了以后钱财这事可真的不能马虎看待。我以后会拿着钱包护照,去哪都不离身。我的朋友也在这间名宿不见了他的拖鞋。说是有人穿错了。还穿走了呢。所以这间民宿本质没问题,就刚巧给我们碰上手脚不干净的旅客吧。算是倒霉吧。

京都住宿 Tomato Guest House


Image result for tomato guest house kyoto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tomato guest house kyoto

这间是我们在日本最满意的住宿。地方干净整洁。而且是有自己的房间。房间空间也大。靠近车站。周围环境也舒服。虽然没有免费早餐。可唯一要嫌的就是洗衣服需要钱。而且晒衣服和收衣服的时间是9am 至 9pm。不然通往天台的门是锁的。我还记得我们最后一天checkout时,早上7点多就吵醒员工给我们开门拿衣服。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整体是可以拿高分的guest house。这里的价格也不会很贵,两晚大概一个人 RM220。


东京住宿 Tokyo Nishiogi House Manpeirai
Image result for Tokyo Nishiogi House Manpeirai Image result for Tokyo Nishiogi House Manpeirai Image result for Tokyo Nishiogi House Manpeirai

这间是一间日本民俗。在住宅区。离车站有点小远。少少不方便。而且,很难找。因为还要弯进小巷才找到。这一间其实我觉得还好而已。因为我们住的房间是庭院房。搭出来的。空间窄小。不是很舒服。厕所也就那么一间。所以别人在用时就要等很久。但是洗衣是免费的。而且check in check out时间很自由。我记得我们那一晚去到东京已经12点了。还是可以check in。这里的价格会偏高,因为是东京。三晚,一个人大约 RM360。而且他们是要收cash或paypal的。


所以这些提前要订购的也差不多到这里啦。住宿,入场卷和交通绝对是你去日本前应该解决的。那么之后你的pocket money就是给你拿去吃喝还有买手信了。如果你不是购物狂,pocket money其实预备个RM2000便可。可是如果你要吃Kobe牛肉,你就extra带个RM500去吧。因为很贵。(我没吃。颗颗)

其实,我们两个男的也不太会做planning。所以啊一切计划不够周长。那么就只能天塌下来当被盖。我们的确也在日本遇到很多荒谬的事。这个会在一下的Itenery顺便提到哦。
————————————————————
5/10/2018


下午2pm的飞机,我们决定早上10am搭grab到机场。费用大概 RM70。
 然后这里就开始发生好笑的事了。我的朋友叫 JW。

首先,上了grab车后,在交谈中提到了JR Pass 的exchange voucher。JW 忘了带。然后车就倒回去拿。拿了之后,JW 问我相机在哪里。变成是我忘了带相机,所以又倒头去拿相机。已经是一个有气无力的开始。去到了机场,眼看就接近了。司机竟然走错了路,我们到了KLIA 1。所以又兜一圈,去KLIA 2。终于终于,我们到机场了。首先check in了luggage,顺利过关。然后去redeem了pocket wifi。也是可以在Klook定哦。



Pocket wifi 11days ,一个人大约付费 RM66。

之后我们就去吃了午餐。然后两点的飞机。我们大约一点逍遥的入境。去到那儿刚刚好。然后打算装水上飞机喝。结果,KLIA 2的装水机很多架已经拆了,各位!!!省那么一架,大家都排长龙在等。然后那个水机出水速度惊人的慢。最后我们等不及了,机场人员也在催大家上飞机。所以我们两就放弃了。show boarding pass时我一下就顺利过关。可是JW不懂遇到什么事被大家拦下来了。搞到最后,原来那位机场人员忘了自己拿着JW的boarding pass,然后拦着他查东查西的。最后发现原来根本是自己手里拿着了JW的boarding pass!误会一场!也耽误了大家时间。最后,终于成功上了飞机。不懂为何就是觉得是灾难片。

从马来西亚到日本一共要乘搭大约7个小时的飞机。(日本的9am,是马来西亚的8am哦)
途中坐我旁边的男人睡在我肩膀无数次。我的脚也一直被空姐空少撞到。我还以为自己脚变长了。其实就是Airasia座位太小。



然后又经历了飞机delay半小时。一下飞机就很冲忙。因为怕没有火车。那时已经10点多了。等得行李来就是10点半晚上了。很衰的,过验证局时,JW又被海关拦下来问东问西的。又问他在日本住哪里。然后我就把整个行程的文件夹给了他。那海关人员检查了一下才放他过关。我们就这样很赶的,打算先去redeem Nankai Express的火车票去namba先。然后那些Osaka Amazing Pass 和 JR pass 都不redeem先了。因为其实可以一次过在机场redeem这些所有pass。可是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也赶着去check in酒店也就是Lore Hostel。

结果到了counter,Nankai Express counter被告知关了。所以我们需要付个920yen 搭快铁去namba。是会更久一些。因为会停很多站。我的天呀,我们买的nankai express ticket泡汤了。就这样冲冲忙忙上了地铁。然后就前往namba。



到了namba之后,就开始寻找Lore Hostel。不难找。走一些路就到了。路上看到了日本人的夜生活。喝酒的就直接睡在那了! 这里的德士的门是自动开关的。斑马线就算没有车,大家都会等到绿灯才走。就连那些小屁孩也是这样。倒垃圾的竟然是大帅哥。12点多了还是蛮多人在外头的。

我们找到了Lore Hostel就准备check in。这时候我发现一个可怕的现象。JR pass的envelope,夹在文件夹里的,不见了。


就是这个信封!!!!!!!!!


一定是刚才在机场拿出来时掉的!也可能是去到namba station时掉的。也可能是一路走来Lore Hostel掉的。我整个人是奔溃状态。JW异常冷静。可是这个pass RM1044 啊~ 然后我上网检查。

JR Pass买了之后,一定会send 一个实体的exchange voucher到我们的住址。也只有这个实体的echange voucher才可以换到真正的pass。如果说掉了exchange voucher,就和掉了JR pass是一样的。没有其他转机,可能refund给你但也不可能直接issue新的JR pass给你。

我们立刻放下行李。就又走出去刚刚走过的路检查一篇。结果,是没有收获的。地铁站也关闭了进不去。那一晚真的有够灰。JW还一直安慰我说看开点。啊啊啊啊。问题是接下来的交通怎么办呢?我很担心,可是回到Lore Hostel洗个澡后就认命了。洗完澡,我们因为没吃到晚餐。所以凌晨一点多出去吃了Yoshinoya吃宵夜。算是比较便宜又好吃的店。不过也是要500yen哦。在店里还看见一个男人,他应该是工作到这个时候才下班。然后来这间店吃宵夜。可见他的疲惫,让我见识到了日本工作压力一面。





第一晚到了日本。就经历了这些。身心必备。唯一美好的,就是日本夜景很美。抱着担心的心情。明天展开寻找JR Pass之旅!


<待续>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