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没有所谓新的一年,我们只有一个人生。

今年,2018年。比往年迟更新了部落格。写到了一半。却也删了所写的东西。心情一直是觉得不适合更新。直到今晚的这一刻,Timing对了。该写一写这些日子了。

———————————————————————————————————————

如标题,
没有所谓新的一年,我们只有一个人生。

很多人都会觉得,新的一年会更好。新的一年代表旧的一切都会过去。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很励志,很乐观。这种想法没有错误。可是很多东西,真的不需要等到新的一年才来做出改变。心态要改变,随时都可以。不需要等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一秒,都可以做出改变。


以灿烂的烟火迎接了2017,也目送了2017。

我有个不正确的心态,从不懂多少年前开始带到了2017。那就是我对爱情的不信任。
所以因为这个未能在每一个新的一年而改变的不好心态,我还是失去了一个又一个心爱的人。撇开所有的争执,我老早就对你不信任。我更不信任的是,我值得被爱。值得被你爱。所以这多年未能得到解开的心魔纠缠,我到现在2018了,仍然想尝试解开。


其实看回很多很多的文章。我的文字太灰了。和我的人格有落差。有人读了会流泪,有人读了会反思,有人读了会有共鸣,有人读了觉得我很可怜。

太灰了。我想做适当的改变。这一篇文,我来感谢


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们比以往更真实的去珍惜着彼此。可是我们的互相体谅与理解这方面仍然有待加强。我希望我们都可以去看开很多事。很感谢有人来过,也有人离开了。给予过的都值得感恩。至于一切的仇恨,忘了它吧。留着,对生活一点营养也没有。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人生,我们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感谢家人在旁的支持与陪伴。让我们度过了那么多难关。

二姐,加油。生活,真的可以很美很美。当执念抛开,从新开始去爱你的生活,去拥抱这个世界。我们都在。
















我要感谢他们 —— 山洞仙人。去年和你们去了Sabah旅行。行程虽然简单,很多时间都在车上。但是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无所顾虑。Sabah很美,我们的回忆也很美。毕业后,我们都有所改变。可是这份友谊,我一直都很珍惜着。

或许真的,我们不常关心彼此,不常见面。因为这个“不常” 总是会让我们走远。也的确,我们远了一些。所以我希望我们能更近回一些。我不曾把你们当成是一般的朋友。可有可无。因为你们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谢谢你们 方符如,两个傻婆。我们真的一起很傻很傻过。也打算继续这样疯下去。现在我们都各自有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这是我很欣慰的事。看着大家都拥有了需要去努力的事情。忙归忙,记得要出来聚聚吃饭。即使都在槟城,可我们怎么就是那么难约在一起。呵呵




回顾 2017



一月的时候还在“春天”上班。新年忙得不可开交。初二就必须回来上班了。然后一直很忙碌的过了整个新年。那时候还面对了感情的问题。心灵身理都是很累的。结果表演《Fourplay》却紧接而来。而且还要在我生日那天,分手了。撇开分手的心情去演绎一部爱情剧。好复杂哦。感谢导演给我这机会,当然也感谢我的拍档带领着我这个菜鸟。



很开心那时候我最重要的朋友有来支持我的演出还当场帮我庆生。可是我当下的心情很复杂。因为心理有一块肉没了。难免还是会失落。没办法在朋友面前嬉皮笑脸的,我也尽力了。对不起哦,如果当时我扫兴了。可是我很爱你们哦。






到了三月,四月,五月。这三个月,都是失业。那时,我都是在打散工的。当时因为租约满了,所以还忙着要搬家。结果还真是临时找到了房间搬走。搬离了一个有很多美好回忆的房间。到了新的地方继续生活。这也算是给我全新的开始吧。也要感谢当时帮我搬家的Caiying,Ymun和老梅。呵呵。只不过没想到,去年十二月又必须搬家了。真的是忙搬家的一年。这次就要谢谢帮我搬家的Jimmy和 老梅。哈哈。老梅帮了两次呢。




还记得去年大概3月的时候,我正在排练着另一部舞台剧的表演。然后很突然的,因为老梅的“哀求”。无缘无故的加入了另一项表演。所以,这三个月都是糊里糊涂的过。那时遇到了一个不错的对象。可是因为还没有找到一个正职,所以真的不想要放太多感情。也不想拖拉着人家。所以就默默的放手了。当然也有伤害了你。对不起。

4月过了今年的第二个表演《I am not okay》。遇到了奇葩导演和演员。让我真的学到了很多。虽然我们的排剧氛围比较相似工作,为艺术工作的感觉。感谢导演与对手的专业。那段时间,我真的“瘦了”。呵呵。



然后紧接五月就是第三个表演《妃常困扰》。在这个剧组排剧很开心。很喜欢这部剧。那时候还在想,毕业了那么久还可以回到这舞台上表演真的觉得很奇妙。这部剧给了我很棒的回忆,我觉得是足够了。接下来就是放手了。我也彻底觉得要放手了。好在这部剧,可以和老战友Guolun,Caiying,ET 和 Connie 有机会同台。真的觉得这是很难得的事。也认真的要谢谢老梅把我叫回来。给了我这个机会去制造一个这么美好的回忆。这部剧,很美的一个句点。开始想你们了。



当然也要放老梅的照片出来,不然她介意的。哈哈。谢谢我这段日子给你的照顾。哈哈哈。也谢谢你总是当我的司机。你的生活棒棒哒。虽然你知道生活不能一直美满下去。可是你要知道,你可以让你生活比现在的美满更美满。




到了6月,找到了一份暂时的工作。虽然有点幸苦。每天6点就得出发去工作。感谢那时候还是认识到了很不错的同事。我们也有讲有笑。只可惜到了月尾,发生了一些小争执。结果结束不是个愉快的结束。不过还是很感谢可以在这份工作学到了很多东西。

来到了七月。终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谢谢贱妹。不然我也找不到这份工作。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本行。七月份,来到了 Vito Production当一名小小的video editor。老实说,毕业以后在这一行才呆了几个月。我就离开了。去了Air asia混了一年,在event 也这样断断续续的混了一年。当中还当过 purchaser, audit support 等等。间中有接一些video edit而已。现在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回到这个圈子。也发现,我爱这个圈子。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其实很难得。我也会努力的继续冲刺。当然也会一直做新的尝试。不过也要感谢我所遇到的这些人。还好我遇到的是你们。让我更爱我的工作。


 



这个七月当然也不会空闲的过。答应了Noise帮忙导了一部学员结业演出。就这样认识了一班疯疯的人。我们也这样疯疯的一起过了两个多月。从7月中开始排练到9月尾表演。这期间少不了的还是状况。就是一直会出很多状况。吵架啦,差点吵架啦等等的。可是这些回忆,都很美好。《十四》这部剧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它其实是悲剧,却也很喜剧,很励志,很正能量。我写这剧本的时候,同时也再次看开了很多事。感谢Noise给我一个这么棒的机会去利用我的思考能力,让我可以创作自己喜欢的故事。

最后成品出来了。我很感动。《十四岁那年我拯救了世界》真的给了我很多感动。是有血有泪的表演。我觉得我的演员们都表现得很棒了,以第一次演戏来说。也谢谢我身边的这些Noise学长姐的帮忙。我们一起撑过去了。真的。爱你们哦。现在约出来,看到大家,那份情怀还在。感动也还在。




当然号外要说的,就是我和这个女人真正合作了。而且出奇的是我们没吵架,反而还默契爆灯了。感谢你是我的副导,感谢你是这部剧的支撑,感谢你太多太多咯。



九月表演完,到十月,是一个放松的月份。和一班老朋友约在一起聚会。大家都从不同的地方来到PD就为了这个聚会,为了见见久未见面的战友。这一趟旅程,让我重温了大学时期的美好。我真的很开心可以见到大家。也希望可以一直见到大家。



然后这个月也和《十四》的演员组了一个小团去金马伦逛。和一群戏剧人就是去到哪里都还是可以吵吵闹闹的。这趟旅程也让我觉得很舒服很自在。





虽然,


来不及见大伯的最后一面,被人背叛,友情出现危机等等的事情打击着我。我也知道这些打击不会因为新的一年而被磨灭掉。不能逃避,必须去面对。

人生只有一次。活得有没有意义都是自己决定的。生活这样子考验我们,它也同时在考验着其他人。无需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我们所经历的让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去感谢。

也要和我伤害过的人说声抱歉。不管我是有心还是无意。我如果造成了伤害你的事,请你原谅我。


我也不懂要如何做总结。反正就。。。下次聊。你如果有什么想分享也可以留言或者在cbox那里和我聊聊天。我会很开心的呢。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