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有意義的動漫 --《魔女宅急便》

又再次重看了這部動漫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Online觀賞。
http://watchcartoonsonline.eu/watch-kikis-delivery-service-1989-full-movie-english-dub/


-------------------------------------------------------------------------------------------------------------------------

故事講述,小魔女Kiki因為是魔女的身份,所以必須在十多歲的時候離開家裡,去找一個沒有魔女的城市,並且在那裡進行魔女訓練。也就是在那個城市居住,生活。

起初,Kiki 來到了一座靠海的城市。她很喜歡海。所以自然選擇了一個在海旁邊的大城市為她想要居住的城市。可是Kiki沒有身份證,年紀又小。除了可以握著掃把飛行之外,就別無其他能力了。所以她必須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或者説是一個能力。可以養活自己的能力。

最後在機緣巧合下,她遇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孕婦。孕婦也讓Kiki留在她那裡居住。孕婦和她的老公是麵包店的老闆和老伴娘。Kiki 最後決定做起運送的服務。握著她的掃把,拿著別人要寄送的物品送到收件人手上。

一切看起來是挺好的。可是,Kiki卻開始嫌棄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尤其是遇到一個四眼仔(男主角),她更是覺得自己和人家格格不入。開始,生活給了Kiki一些打擊。Kiki開始聽不懂她的黑貓和她[說説]的話,開始沒有了飛行的能力。Kiki開始放棄自己,無精打採。因為她不知道之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

這時候,她之前在山林裡認識的一位畫家女來找她。畫家女知道Kiki的情況[后後],便帶著Kiki到自己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山林裡。她讓Kiki可以在那裡好好休息,找回她失去的能力。在聊天[噹當]中,Kiki開始領悟到自己所缺失的東西。

之後,四眼仔發生了意外,從高空中掉落。Kiki在這時候及時找回了飛行的能力,成功救了自己喜歡的人。之後的Kiki也開始在這城市有了屬於自己的價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然後寫了一封信和家人報平安。

故事就在此結束了。

------------------------------------------------------------------------------------------------------------------------


每次遇到低潮期,我都一定會看《魔女宅急便》來鼓勵自己。看似非常簡單的故事情節,可是道理卻滿滿。

生活很簡單,感動很簡單。

其實,我和小魔女Kiki很像。離鄉,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自己的生活。我也很喜歡海,所以在一個有海的生活,活著。

偶爾的homesick。偶爾遇到不愉快的事。會對自己沒有信心,會開始失去方曏。

回想以前,一個人來到了這個城市。不認識任何人。和我一起來的衕學也有了自己的圈子。忙自己的課業。還好,那時候遇到很棒的學長姐帶著我,遇到很好的室友,之後遇到了很多朋友。有些甚至變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開始,在這城市有了我自己的小天地。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找到了屬於自己特殊的能力。可是這種能力會消失的。價值也會慢慢的下降。原來一切看似美好的,會過去的。就好像有些人,是自己心愛的,可是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愛一個人不代錶擁有愛情。因爲同時那個人也愛著你,珍惜著你,那麽兩個人的愛才是所謂的愛情

很多事情不懂爲何開始變得不簡單。很多感動開始變得不再感動。很多該好好珍惜的變成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不再去珍惜。

最後自己走進了瓶頸,走不出來。就好像Kiki一樣,沒有了飛行的能力就覺得自己失去了一切。可是,其實這時候,正是好好休息的時候。休息後,Kiki找到了答案。飛行能力不是天生的,不是別人給的。飛行能力其實是Kiki自己給自己的。

Kiki否定了自己,所以屬於她的天賦也失去了。

所以不要去否定自己。不要總是依賴。就算一個人生活在一個城市,其實還不算是真正的獨立成長。能剋服自己心裡障礙,能認定自己價值,才是我們能量最大的來源。跨過障礙,才算是成長。

人啊。不管多纍多忙。都必須給自己好好休息一次。
放生自己,去接觸大自然,去感受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去看看自己除了每天工作,你還能做什麼。找到了,生活就不會覺得空了。空虛感也會離你而去。你就不會否定自己,你就會知道原來可以好好的活著,真的比起很多人都幸福多了。





我也幼稚夠了。很多事輪不到我做決定。
從今以後活好自己就。 #safeplace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 五月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