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习惯。变化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是我这半年来学到的。已经爱上了苦中作乐,因为还活着,所有事情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Noise Performance House带来的荣誉,我感受到了。有那种辛苦了这么久,终于有所收成的感觉。但是,说实在,出去领毕业证书时,真的很开心。不过,不懂为什么,踏着出去那霎那,我懂,好像来到了某些事的结束。结束,当然是意味着有些东西将划上句号。这些明明也在我计划里,但是这个变化,我真的很舍不得,也因为我习惯了。原来我竟然默默地把一些事情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了。这是大错!没有一件事情会永永远远的发生。也没有所谓的永久计划,因为总是会有变化,总是会有结束的时候。当开始习惯一些事情,也就代表开始累积不舍的情绪。但是,这种事又好像无法避免的。

未来到底会怎样?离开Noise后,不,应该说毕业后,好像没有很大的理由让我一直回去了。已经没办法一直和其余那17学员在一起了(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我们18个人)。很多大家一起的画面已经变成历史了。都过去了。不舍了吗?有不舍。不过,我好像习惯了这种分离的苦,所以眼泪已经不会再流了。反而可以在这种分离上说说笑笑的,可说是苦中作乐。

没错!人应该往前看的。不要给自己活在过去里。所以实习就立刻开始了。前一晚,睡醒时,看到的是槟城,是Noise,是大家。一天后,闭上眼睛前看到的是PJ,是Double Vision,是intern的伙伴们。生活360度转变。这种转变也习惯了。每次都会突然换一个新环境,新的人。其实不多不少会害怕,会想回家。但是都是以前的事。现在,就算突然换了环境,换了身边的人群,好像还是可以自然的面对。这也算是一种苦中作乐吧。给自己说,有什么好怕的,还不都活着,又不会死。所以如蟑螂般的,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人事物。就和我第一次一个人到了台湾,无依无靠,还不都是撑过来了。我相信要适应全新生活并不难。只怕我又开始去习惯一些东西,当离开时又再次不舍。但是,这些事又是难免的。呵呵。

我庆幸我遇到的人虽然很不同,但是还算是好人。我感激身边总是会有朋友给我支持,虽然没有一个是从开始到现在的。但是我还是很感谢给我加油打气的人。也很感激默默关心我的朋友,我感觉到的,虽然你们不善于表达对我的关心,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家人,是我唯一不会抛下的习惯。你们总是站在我回过头就能看到的角落。我知道你们不会一直在我身后,但是你们不会站在我看不见你们的地方。有什么事情,你们都是我的避风港。但是,我当然也不会给你们操心太多。可以承担的,我扛了。你们就分享我的喜悦吧。我爱你们。

半年,就这样。过去了。很快的又是更多新的开始,新的火花。谁会离开,谁会出现?永远的未知数。但是我准备好,接下来又要精精彩彩的大干一场了。还是那句:豆腐,加油!

4 条评论:

阿賢/賢賢 说...

=)

McCartney 说...

想起來
差不多有3個月沒來你的BLOG了
台灣的感覺怎樣?
好玩嗎?
和沒去之前的感覺有差嗎?

豆腐 说...

可能在台湾,我真的没有任何包袱吧。我觉得很自在,很轻松。每天的生活都觉得我是真的活着的。我很喜欢台湾带给我的平静感觉,也把这感觉带回马来西亚了。希望这感觉不会再次被污染。 =)

匿名 说...

加油哦老弟。。。要有多点正能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