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2019年真的不容易

年度最爱照片,非这张莫属。因为简单却生活。




在你还没开始读这篇长文前,你有看见旁边有这个音乐player,可以按play哦。🔔🔊

一边听音乐一边阅读会比较有感觉。那如果你是手机版本就算了😁😄












——————————————————————————————

2019年,发生过什么事,其实我很模糊。这一年,我一直问自己:我到底在忙些什么?

我感觉有目标,也感觉没有目标。所以今年很多的成就对我来说都是意外收获。
今年也发生了很多让我很开心的事,同时也有让我很无助很害怕很悲伤的事。


第一:失陪。出发(一个安全的地方第一部公开演出)


4月,我完成了一部剧《失陪。出发》。这部剧真的是我一手操刀的。从编剧,找演员,导演,概念设计,海报宣传,场地,前期总监,财政等等。完全承包了整个表演。这一部剧真的耗了我很多心力。说实在,是压力的。首先面对众多演员,稍微有一两位不配合,都会让我很累。漫长的排练过程也有演员会出现情绪问题,受伤问题,不做演员功课等等。导戏时还要担心演员状况,同时还有很多制作的事物要处理。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等等。


但是换个位思考,我得感谢。我得感谢种种的压力中,仍然有副导和我一起撑。我了解副导,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没帮上忙。可是其实你默默的已经帮了很多了。我仍然敢说,我每一部执导的舞台剧都拥有一个很棒的副导。暂时没人打破这个记录。然后我得感谢演员们你们的信任。你们的拔刀相助。你们给予的配合还有不计较帮忙让我感到很安慰。你们都很勇于的突破自己。甚至当我怀疑自己的时候,你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当然我也得感谢为我两胁插刀的音响,灯光,场地设计!几乎每个水准联排都看到你们的出现。让我觉得大家真的有一体的感觉。也不忘感谢正日为我百忙抽空的总监。还好有你,不然我会有些喘不过气。当然还有我棒棒的摄影录影,我的驻场歌手还有我的招待们!大爱你们了!

这部剧的确很悲很悲。应该也是我导过这么多部剧以来最悲的一部。因为这些悲都是我内心压抑已久的悲。点评两极化其实我也任命。呵呵。可是我都把大家的评论记下来了。我也承认可能分心太多,所以未能把一些地方做到极致。可是这部剧是我对自己的一个承诺。所有过去的悲伤都随着这部剧告一段落。过去所失陪的人,我出发了。我相信一切美好的会在下一站。也相信终点站,我们都会再次相遇。

感谢来看【失陪。出发】的家人,朋友,同事,还有观众们。真的,豆腐我鞠躬。
其实在拆台时,我很感触。好像真的要和之前的所有悲伤告别了。



第二:微电影“婚因” Vito Wedding


当公司说要拍关于婚姻的微电影。其实一开始真的没有什么想法。毕竟我没结过婚,其实在写剧本上一直要去揣摩即将步入婚姻的人的心情。其实真的只能凭空想象。那时候有同事好奇,我到底是怎么想到这样的剧本。老实说,我也不懂。但是再写剧本前,我有做功课。我看了很多与婚姻有关的电影和文章。大概了解了婚姻。然后就写了这剧本。其实这剧本不是以剧情为主,更多的是表达一种即将结婚的心情和想法。所以故事上没有那么的精彩。



这部微电影也找来我死党担当女主角。其实应该也只有她可以诠释这角色诠释得那么淋漓尽致。因为她了解我,所以她了解我所写的每句台词。这部微电影也和很多不同的演员合作。大家其实也表现得相当好。感谢大家都是自然演技派的。才会让这部微电影没有做作的感觉。

虽然不是第一次和一大班同事拍摄。可是这次的拍摄真的觉得大家都拿出了110分的认真。让我真的以为要拍电影的感觉。老实说,这部微电影也是我在影视上第一次这么真实的导戏。导的都是情绪。对我来说是真正的在导戏。所以我很感谢这次的经验,我其实真的学到了很多。也让我勇于尝试了微电影导演这个位子。

当然这部微电影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可是对于第一次制作微电影的我们,真的是很棒的突破与体验。我也会把这部微电影视为一项成就吧。









第三:Youtube频道【在干嘛】

大家好,我们是。。。在!干嘛!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最近也常听到这对白。

我真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被朋友叫来一起开创一个Youtube频道。也很突然的就这样一群人参在了一起,就开启了这一条路。一开始就懂经营youtube频道,当个youtuber很难。结果试了之后,没想到是这么难的。完全超过我的想象。直到现在我们都还在学习。大家都是有工作在身的人,真的很难抽出时间来经营。可是不知不觉,也做了差不多哦三个月了。虽然也没有很亮眼的成绩。可是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也在剪接影片上有了新的领悟。

从一开始我们说要拍网络剧。可是发现网络剧真的很难拍。也很花时间拍。然后慢慢的变成拍短片。又慢慢的变成拍节目。如果一天有48个小时,我觉得很多东西我们都做得到。可是这个频道我们只能在下班后经营。所以时间太有限了。然后我们又不喜欢做prank。呵呵

马来西亚的观众的确比较喜欢看娱乐性质很高的东西。而我们的坚持将令我们走向更艰难的路。当然啦,我们都颜值也有待加强。哈哈。我承认一开始,我很希望频道可以火红起来。虽然事不如意。可是却在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学习着很多处理事情的方式。

希望大家真的看到我们的用心咯,然后订阅我们和打开小铃铛追踪我们哦。

歡迎關註我們的 YTChannel: https://youtube.com/c/在幹嘛 歡迎關註我們的面子書: https://fb.me/channelzgm 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https://shorturl.at/aGLQ8

我们会加油的!我们是豆腐,鲁姐,峰兄,大神辉,阿麦,忠仔,妹仔,傻猫。我们是在干嘛!我们在干嘛?呵呵
Image may contain: 5 people, outdoor



第四:戏剧组20周年《2000化妆师》

戏剧组,是我大学时第二个家。我很重视它。今年刚好就是20周年。也就是戏剧组的20岁生日。那时候我问我自己:我还要上剧吗?

毕竟今年我已经花费了很多精力在《失陪。出发》所以就不确定还要不要再多一个作品。可是我想参与20周年,当演员。所以我一直在等大家。可惜,最后身边的人没有朋友要导剧。所以我觉得很可惜。

就在这时候,其中一位演员很主动的告诉我,如果我有要导戏,她想当我的演员。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燃气了我心里面的火。再加上两位合作无间的战友也想演我的剧。让我决定了就上这部剧!

我们好像拼图一样,慢慢拼凑。终于齐人了。我们集体的见面次数不多,可是大家会彼此关心和鼓励。这就是我导剧时最大的成就。虽然我有时候会很凶。可是导演是为你们好哦。呵呵呵。

至于这个剧本,关于遗体化妆师。一开始我只是想到【生与死】的概念。生老病死和永别,其实是我最怕的东西。可是我却逼着一直要面对身边种种的生老病死。永别真的是很可怕的事,可是我偶尔在思考,永别真的这么孤独,这么可怕吗?所以这部剧里,我希望每一个永别是有希望的,是温暖的。大家会说,这是悲剧。但是我觉得,生与死未必只有悲。它也可以是满满的祝福和爱。即使去了另一个世界,仍然有已故的人等着你。不是很美好吗?

这一部剧仍然的,感谢我的演员们。我都忘了当中有很多人其实已经接近3年甚至5年没有表演了。可是你们在台上还是稳稳的表演了。尤其是我的女主,你的功力有增无减。我看到了你的细腻。而有些新演员,我们第一次合作,我很开心也很满意你们的表现哦。和我多次合作应该就你这个幽灵阿姨。我挺羡慕你,怎么这么会演。哈哈。当然,仍然的,我每一部舞台剧都拥有一位很棒的副导。这legend仍然保持住咯。 <3

对我来说,这部剧,不是悲剧,它是有正能量和满满的爱。
我们是2000(8pm)化妆师,我们很高兴,能为您表演!台上一鞠躬。


第五:与影帝的合作

这是贸贸然的一个机会。因为老友找了我帮忙做一个影片的导演和剪接师,真的是一场老友,我就答应啦。结果,原来我要导的,竟然是影帝。可能不是每一个人都懂这位老先生。他是李世平,《一路有你》里面的全叔。他以这个角色获得了马来西亚影展史上第一位的华裔影帝。

其实那时候当导演,我真的也来不及压力。我真的没想太多。就是跟着剧本把戏导好。同时会特别照顾全叔,因为毕竟老人家老了,需要照顾妥当。


好在全叔根本就不会摆价值。他人很好。拍摄完后,也和他聊聊天。他真的很风趣。也和我分享了很多拍摄时的经历和心情。



我朋友的公司,Elelong是帮助解决卖不出屋子的难题,致力于恢复买家与卖家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如果你们身边有人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尝试找Elelong来帮助你们哦。
————————————————————————————————————————

换心情。以上都是写我去年的小小成就。现在来说说2019一些人事上的东西。我逐一的说吧。



第一:我妹结婚了

其实我真的很不懂怎么表现感动的。因为我会把情绪收着,然后夜里自己感受。 
我这妹,不是同父母生。我知道她从小到大的经历。或许以前的她会觉得自己很不完整。可是我想说的是,你完整了。你现在比谁都完整。你现在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很快的也会拥有自己的宝宝。你的Hubby虽然很臭屁可是却是个很好的男人。

虽然生活上还是会遇到不开心的事,可是那又如何?现在的你,有人帮你分担,有人和你分享。进入人生第三个阶段了。是不是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很多呢?

我很开心参与了你的成人礼,也很开心是你成人礼的一部分。以后会有更多人参与你的生活你的生命。你准备好了吗? 不管什么事, 你知道的,只要你开声 #方符如 与你同在。我和Jayne妹一定会出现。虽然我们都忙啦。

 


第二:山洞仙人2019的种种

很难得,今年的我们见面次数比较多了。我很开心去Langkawi的那次。即使是KC策划得很烂。可是我们又一起做了一些哭笑不得甚至危险至极的事。这么难得的暴风雨都会给我们遇上。还真的是缘分。可是我們仍然不知死活在风雨中寻欢作乐。还高歌起来,那群同船的中国的朋友都吓得僵掉了。可是我又很喜欢我们六个人在一起面对困难时的乐天。



我最喜欢这趟旅程的简单。一起挑战三倍辣的炸鸡,去便利商店买东西遇台风的一瞬间,在家里吃火锅疯狂唱跳,帮KC庆祝生日结果他哭了,遇风暴的海上之旅等等。但是我最爱的其实是这张照片。我们的班级照。我和你们来自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家庭环境。在大学遇到了你们,认识了你们。可能已经忘记当初认识你们时的第一印象。我们就这样,一起走了八年。我们也经历了七年之痒。我们还是会吵架,我们还是会对彼此失望的时候。也会检讨彼此。可是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笑容是很真的。或许有些朋友真的认识到了一种阶段后,会变成家人。你们已经是我的家人了。就算不常见面,不常联系。只要聚在一起,就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今年你们当中,两人算是步入了另一个阶段。成为了人妻。会经历会面对的会有所不同。但是爱情的本质不会变。不管未来如何,我们仍然继续参与彼此的人生。迈入第九年,我不数了。我期待我们的曼谷之旅。 还有我们的大制作。 =)


第三:VITO

差不多在这里两年半了,这时间过得好快啊!

的确,我的工作占了我生活大部分的时间。Zeph离开了,开始了他下一段的探险之旅。我很祝福你。只要保持创作的热忱就好。保有这初心,不管遇到任何难题或困境,都不怕。因为初心是你的重心。初心保持就会稳住重心,重心稳了就不怕跌倒。因为跌倒了也会站得起来。一开始没了你的吵闹声,的确不习惯。毕竟也两年战友了。




今年的Vito经历了种种磨练。当然我们也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但是也有一起欢乐大笑的时候。不过我越来越可以感受到大家更愿意为公司付出,大家更有爱了。对我来说,要把一件事做好,就是要有爱。因为爱,才会奋不顾身的想把事情做好。一切都需要从“爱”出发。





我很感谢2019年,Vito给了我人生第一个company trip。是纯属旅行,没有工作的那种。我从毕业出来工作到现在,没有一份工作给过我company trip。虽然这次我们只是简单的上金马伦而已。可是我已经很开心了。我还记得那时我脚痛,拿着拐杖走路。可是大家都很照顾我。我全程也很享受。虽然脚很痛,可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和大家出游,是很开心的事。

我们就像拼图,慢慢一个一个拼起来。慢慢完整。我很开心和你们一起共事。2020,我还是可以和我自己说,我仍然喜欢我的工作。我希望接下来的我们,继续的,合作愉快。找到更多的想法,一起挑战,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不怕碰钉,因为那是学习的最好过程。



大家都要继续加油!继续创作!继续一起拼起来!





第四:朋友
当然去年很多篇章。我尽量去写哦。有看到的话当然你会知道我在写着你哦。照片我就不放了。哈哈哈。

1. 送我蓝牙耳机的你。谢谢你总是默默的关心。虽然我知道你经历了很多磨难。毕业后,我们都各忙各的,可是你还是那么关心我。真让我亏欠。哈哈哈啊。还是爱你么么哒!新工作,努力做。未来,不用怕。我对你有十足的信心。你未来会很好哦。

2. 去留学的你。我不能够和你说看开一点,开心一点,快乐一些。可是,我希望你再努力一点去看开,去开心,去快乐。我很希望你可以踏出那乌云。很希望某一天我们聊天时,你可以真正畅快的和我大谈这些不美好的事。记着,不要再去介意别人的眼光。不要去等待别人的关怀。不要逼自己。因为很多事,其实真的会船到桥头自然直。你没有义务,也不需要那么伟大去扛起全部的责任。你不是圣人。其实你每一次不开心,都是你发现自己没能力把事情做到的时候。你没有错的。你就只是真的能力还不能解决那些问题而已。不用逼自己的。要记住,我们控制不到很多事情的。所以不要去控制或掌握不该掌握的。希望你不要一直活在负能量的迷糊里。我仍然相信,信念可以控制命运。

3. 我的弟,你去了KL留学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每一次你会骂我不好好照顾自己。其实我觉得你更不会照顾自己。不要开快车了。开快车不会带给你人生任何利益。不要迟睡了,就算做再多运动,你迟睡就什么都没有了。感恩身边仍然一直有你默默当我的聆听者,然后给我建议。也默默的关心我。我们等你回来聚哦。

4. 死八婆,去澳门后,生活要加油!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我太放心你了。你一直都很棒,只要你不想那么多就好。呵呵呵呵呵呵呵

去年,在朋友这一块,庆幸没有人从此缺席。上次出席了老战友的婚礼,大家都出现了。大家仍然还是我认识的大家。大家又联系在一起了。我真的很开心。然后老板新家入伙邀请我过去吃,我也很开心。虽然我不常联系你们,可是你们都还记得我。还是有我的心。我希望你们全部人都可以继续参与我的生命列车哦!


第五:家人

家人,我想给你们的太多了。爸爸妈妈,我还不能让你们过上舒服的生活,我还未有能力让爸爸退休。有时候还蛮自责的。可是我知道我自责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决定用另一种方式给你们爱。我有时间都会尽量陪伴你们。带你们逛逛,走走,聊心,拥抱。一切我可以为你们做的我都尽量在做。我也学会不埋怨你们了。虽然我还是会唠叨你们,因为我是关心你们。可能我真的长大了,而你们真的老了。看着你们老去,老实说,我很感慨。看回以前的照片,以前的你们。时间啊,再慢一些些好吗?这几年,我尽量把事情做好。我尽量让你们更信任我,让自己变得更有担当。其实我觉得我这方面真的做得不错。虽然我还是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你们再指点我嘛。给你们指点,也很幸福。

我还记得有一天,我的胃病发作很不舒服。妈妈好像小时候一样用风油帮我推肚子。然后爸爸会来看看我,然后酸我一下。然后我谁在妈妈的大腿撒娇。一切好像真的回到以前小时候的时光。好幸福哦。我会继续当你们的好儿子。也会继续当姐姐们眼中办事妥当的弟弟。嘻嘻。

其实我们的矛盾现在变得少了。多了珍惜。多了关怀。现在需要再多一些东西,就是健康。大家请照顾好健康好吗?早睡早起喝多水。来临我们计划去台湾。虽然可能会因为武汉肺炎这个病毒而取消这个行程。没关系,若取消了。我们再补上就好了。 平安健康最重要。

 


——————————————————————————————————————


我的2019啊,就这样的过了。去年的欢笑和泪就留给去年。今年的我给自己的忠言就是,把自己的健康照顾好。爱惜主爱惜身边的人。努力把正能量传播给大家。仍然保持safeplace精神。2020,我会尽量把复杂简单化。把快乐感染身边的人。我尝试哦!可是不代表对身边的人没要求蛤!哈哈哈哈。

我看好2020年!我们大家都会变得更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