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2017年大小目标达成


不知不觉又5月了。时间啊,你真的流失得好快。

1月到现在,有很多事情发生。有好的,也有坏的。可是我还记得我给自己2017年的其中一个必须达成的目标也达成了。就是今年要上3部舞台剧。结果,还未半年就达成了。开心!


本来的想法,就是2月会有一个表演。然后4月会和学长合作一部舞台剧。然后再看年尾会不会有表演找我。可是和学长的合作因为真的凑不来时间与精力,还有天时地利人和不给力,所以没了。好可惜!可是我一定会找到平台和你们合作的!

————————————————————————————————————————

所以,我现在是
2月,我生日当天表演了我2017年第一部舞台剧 Four Play – The Swing。一演就演了4场。很感谢大家到来支持。也很开心听了好多次的生日快乐歌。Fourplay之后落幕了,认识了一些不得了的人!很开心!
(补充: LayChin Alvie,你们的project一定会大成功!)

之后,就毫无预测之下,接演了《鲜风作浪9.0 – I am not okay。很爽!真的很过瘾的一个表演。因为有幸和奇葩导演和演员合作。上了一部我从未试过的演出。也认识了更多的人。要谢谢FuQing哥哥带我进入这表演!
 


————————————————————————————————————————

Run《鲜风作浪》的同时,我的学妹跑来找我求助,说她们的表演遇到问题。剧本不好,然后表演也很不好。误打误撞就这样进入了她们的剧, 文娱观摩《哈比在哪儿 妃常困扰》。投入进去后,开始一起写剧本。因为我们上的是古装剧,很新鲜。所以剧本创作时就有参考了很多别的作品。音乐方面也下了点功夫去找。最后就选择了以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的音乐为这部剧的音乐概念。古装剧真的不简单,因为要做很多功课。可是因为我们的是喜脑剧,又不可以太过文周周,所以又会加入一些比较现代的元素进去。拿捏平衡真的有难度。

4月头才出了剧本,才开始排练。510号表演。扣除当中有一个星期是学期放假。所以其实这部剧,真的就只有那一个月的时间排练。演员们之间也不熟,可是好在大家都是成熟的人,我们会互相去认识与了解对方。很快的,大家就熟起来了。当中大家还要忙服装,大小道具。其实真的很忙,可是又很充实。每一次排练开始慢慢的加搞笑的梗,开始看到这部原本平平无奇到后来越来越多暴点与笑点,我们整个剧组都很有成就感。我们的努力,不只是想要满足站上舞台的野心,同时也希望传递快乐能量给观众。《妃常困扰》很简单的一部剧,带有了一点小小的现实元素和讯息。可是最主要的,还是要让失去哈比的大家放松的笑一场而已。很开心,我们也做到了!

要谢谢导演,谢谢表演负责人,谢谢节目组,谢谢演员们,谢谢我昔日战友们。这部剧真是满满美好回忆。虽然有时我们真的太多意见,意见也不合,所以会吵架。可是感情就是吵着吵着就有了。只要不是吵着吵着翻了,就好。哈哈。我谢谢你们每个人的成熟,每个人的付出。每个人那种想把这部剧做好的精神。谢谢大家让我这次重返昔日舞台,会那么的热,那么的爽。真没想到,毕业2年多,还可以回到最初的舞台上表演。三个字:很难得!




————————————————————————————————————————

当然,今年2017年我还实现了一个小小愿望。就是写歌。我作过词,也作过曲。可是都没公开过。这次,我作的曲终于搬上了舞台!《哈比在哪儿》的主题曲,《寻找哈比》就这样诞生了!太棒了!当然这曲子也不是完全我一个人的idea啦。但是也有80%来自我内心旋律。看着这些旋律被记录成音符,然后被歌手唱出,最后变成一首完整的歌。真的很神奇。


2月的时候就被我其中一位学妹问可不可以帮她一起作曲。所以,Fourplay演完后,我回了太平休息。这时候我收到了歌词。歌词还是我大学时的“女儿”写的。所以很开心,也很感触。因为这女儿啊,长大了。她的词很有意思。简单却热血。让我感受到“希望”。所以就开始base on她的词来作曲。原本什么想法都没有。一直看着歌词和哼唱。最后慢慢的哼出了旋律。然后就快速用家里的keyboard弹。虽然不会弹,可是有旋律出来就好啦。结果真的弹出来了。我就很开心的录音下来,send给负责这首歌的学妹听。然后她的回复让我也有了信心继续下去。


就是这短短的25秒开始,变成了一首歌。之后就和学妹们出来见面,再把这首歌的verse 1pre chorus chorus分出来。然后再讨论,慢慢作出来。之后设计每一段的感觉。那一晚,一架钢琴,三个人就这样出了整首歌的旋律。原来作曲人,就是这样的。灵感很重要。还记得我们还吃东西喝咖啡才想到旋律。哈哈。我们不专业,可是还是做到了。为我们自己鼓掌。哈哈。

之后就是歌手开始认识这首歌。合唱很不容易,key很难抓,尤其是有男女合唱。再说,其实三位歌手的声线很不一样。虽然我很少出现歌手的排练,因为那时也忙着《妃常困扰》。可是之后都会回去帮忙。开始教歌手换气的地方,呼吸的点,然后着重的地方,和音等等。我也不专业。我也是把我以前在合唱团里学过的小小知识教他们。我之所以回去,因为顾虑到我是作曲人之一,说实在,真正会唱这首歌的也是我和我学妹两个人。因为是我们作出来的曲。所以我也觉得我有责任帮助歌手了解与认识这首歌。再说,我学妹太忙了,所以她也很难兼顾那么多东西。编曲上就用很多心思。也要感谢编曲人,没有你就没有这首歌。还记得那次我们三人一起在Penangpac编曲了一整天。真的辛苦大家了。

话说,歌手们唱歌都很好听,不过因为这首歌是全新的歌,没有Demo可以听。所以对他们来说是吃力的。而且创作这种东西,到搬上舞台前都会有更改。感谢歌手的坚持还有他们强壮的心脏。哈哈。不过,最后这首歌还是成功了!感谢你们每个人的付出!也让我的小小愿望达成!



————————————————————————————————————————

终于很忙碌很忙碌了,现在突然停了。就是要真的好好休息了!可是我知道,忙碌的日子又要来了。没关系,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来吧!
2017下半年,我期待呢!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