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四月· 章

每一个写在部落格的文章都相似给自己生命留下篇章。给未来的自己好好回顾现在的自己,这么当下的一个心情。部落格不是日记,我不写日记。因为日记里的秘密都必须收在心里。自己懂就好。

相比下,部落格是一种心情上的分享。相似写着自己人生的故事。以后看回,发现原来我自己的故事就已经和一本书一样。所以我一直认为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写着不同的内容,有着不一样的精彩。而我最近的故事来到了一个比较起伏不定却紧张万分的小高潮。

这四个月里,比起去年,感觉过得更快。

记得去年的我,从一月到四月。那是相当漫长的日子。因为就是太过稳定的度过。然后所有的印象好像只存有我的舞台剧作品《他们的事》,还有一段静悄悄而来的感情。去年的四月,我选择延期我的合约,继续留在公司拼搏。

看回今年的一月到四月。很冒险!一月本来有了一份工作,但是为了一个机会,我决定放弃了工作。可惜,机会没了。工作也丢了。我没失去,反而得到了一些什么。二月,应征了一份新的工作。可惜,五月就会开始失业。我在今年四月辞职。继续在来临的五月去探索。

很多人会说:

现在大家都找工难,你还辞职?
你都几岁了。可以安定下来吗?
难道还不懂自己要什么吗?
... ...

其实很可爱。这些话都是问号。但是为什么这些问号会出自于别人呢?
感谢他们的关心啦。我只能回说:我会把生活过好。我会努力。我会让自己更好的。



这个四月,其实也太多状况发生了。状况很多,改变很多。头脑无法正式接受这些东西。加上上班的这段期间,也一直压抑自己情绪。不让自己爆发。顿然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必须靠自己走过来。不过很感谢,我身边就是有很多爱我的人会陪我。我也真的太幸福了。

当我真的开始慢慢走过来后,感觉自己又活过来啦。原来,所谓有意义的生活,不是指我的工作多有意义,不是指我的活动多有意义,不是指我活在的环境多有意义。而是,我自己的心境。我自己的心态让我的生活有意义。我不应该靠生活上这些外来的东西让我有意义。我自己才是那个关键。生活是自己掌控的。道理很深,但是却是这辈子要去慢慢体会的。

感谢这段日子的机遇。每一个走进我生命里的,即使离开了。也不回从我心里消失。我内心会越来越丰富。因为你们,也因为我自己。

心里那把声音还是告诉我,冲吧。去跌倒也好,去成功也好。这一辈子要体会的都必须体会。所以,我更坚定。我会出一本属于自己写出来的书。








再见四月,五月要来了。

2 条评论:

Esther Lee 说...

是时候放松心情,给自己一个长假。

豆腐 说...

休息够了。我会再次出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