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舞台剧 x 微电影


最近因为闲空,把之前制作过的两部剧剪接了一下变成了所谓的“舞台剧微电影”。然而我发现,真的好好玩。就有点又染上了影片剪接的毒。



第一个Project :  《一加一》(Two Is Better Than One)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否才是真正的爱情开始?
有时候幸福,必须要绕一些路才可以遇到。

还好,那一次你的胆怯。所以,那时候我们没有在一起。



这是由理大华文学会戏剧组呈现的一部以 “幸福” 为题材的舞台剧。

当中演员和现场工作人员 --音响,灯光,录影,摄影,摧场,招待都是热爱戏剧的大学生。演员也身兼多职 -- 导演,副导,编剧,道具设计和宣传。这是一部很有诚意的作品。这部剧也是当中一些即将­­要毕业的演员最后一次的同台演出。算是他们在理华戏剧组里三/四年后的一部结业演出­。


本影片是一部舞台剧微电影。这绝对是非营利作品。纯属纪念这部筹备了即将5个月的舞台­­剧。影片画质不好,Audio也不清楚,不过有尝试附上字幕。

剪接这作品的时候,有很多感触。对于幸福,一个这么靠近我们的东西,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认真地去看过它。看回这部剧,又让我产生了不同的共鸣。

这部剧分成了四部委电影才能剪接完成。因为实在有点长。有兴趣可以看看哦。对于我粗燥的剪接就请见谅。很久没有剪接了。


《一加一》(Two Is Better Than One) 幸福の第一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BkwyeaGXEo


《一加一》(Two Is Better Than One) 幸福の第二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2y6bfugSo



《一加一》(Two Is Better Than One) 幸福の第三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Ib8zPLyB4



《一加一》(Two Is Better Than One) 幸福の最终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JV8yTnb7M




第二个Project :  《他们的事》(Their Story)

只要还有心跳,我就不会忘记。

曾经有你们的那些日子,很美,很美。


这是由理大华文学会戏剧组呈现的一部以 “友谊” 为题材的舞台剧。这部剧融合了戏剧组毕业了的学长姐和还未毕业的学弟妹一起合作。当中演员和现场工作人员 --音响,灯光,录影,摄影,摧场,招待都是热爱戏剧的大学生。演员也身兼多职 -- 导演,副导,编剧,道具设计和宣传。


这部剧讲述五个好朋友的故事。它不轰轰烈烈。它很平凡,就好像发生在我们周遭一样。很贴切我们的生活。甚至这些事情就曾经发生过在你身上一样。亲情与爱情是人生必备的东西。友谊,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影片是一部舞台剧的电影版。这绝对是非营利作品。纯属纪念这部筹备了只有2个月的舞台剧。影片画质不好,Audio也不清楚,不过有尝试附上字幕。

在剪接这部剧的时候,其实眼泪有默默留下好几次。这部剧有没有赚到观众的眼泪,并不是我用来衡量它的成功与失败。我比较希望这部剧可以让观众回想到以前的一些朋友,又或者更珍惜现在身边的这些朋友。那就足够了。

友谊永固真的存在,不过未必能相伴。珍惜就趁现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CyvTAxH5I


-------------------------------------------------------------------------------------------------------------------------



最近,失业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两个月有努力的去面试。结果遇到的是打击,还有更大的打击。心情其实会被受影响。也会迷茫。但是25岁,我才过了四分之一的世纪。我相信这才是我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很多东西可以改变,但是我依然热爱舞台剧,依然热爱剪接,依然热爱表演,依然热爱创作剧本,依然热爱艺术,依然热爱生活。

很久没有po文了。距离上次已经四个月。颗颗。

(左图是一张发hiao的近照 LOL)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