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为什么?

一个“为什么?” 会换来两种答案。

一种是真相,一种是谎言。

你想要哪种答案?相信我,其实很多人都选择谎言。因为很多人都不敢面对赤裸裸的真相。真相向来都不会是甜言蜜语?真相向来都不是美好的?未必,那可要看你用怎样的心态去接受这个真相。

有一些人问别人“为什么”。有一些人则问自己“为什么”。你有问过你自己“为什么”吗?你敢问吗?问了之后你敢回答自己吗?回答自己之后是否又会找一堆理由告诉自己,其实你有错,但是并不完全是你错,是因为有一推理由才导致你做错。

我估计应该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吧。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好受一点。就是这么简单。所以有一些人总是 EMO。为什么 EMO 呢?因为 EMO 让他们可以更好受。

问:什么?EMO 会让自己更好受?
答:对。因为 EMO 就会得到别人的关心。。。不对。应该是说会让你心理渴望想要来关心你的那个他/他们来关心你。
问:所以 为什么 EMO 呢?因为希望他来关心你。可是有吗?
答:Errr......没有耶。
问:然后呢?
答:就算了吧。
问:你真的舍得吗?
答:不舍得。但是我有选择吗?
问:没有。
答:所以,就算了吧。
问:真的是“算了吧”?
答:其实......真的不想。不想。很不想。

淡然接受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我们可以成长得很快。承认自己脆弱不丢脸,因为那样才可以看清自己,才可以让自己进步。

精神分裂,变态。

对于我们这些时常在心理检讨自己又检讨别人的人来说。我们就是一些人眼中的精神分裂,变态。

问:为什么把自己搞得那么复杂?为什么总是要这样让自己难受?一辈子不长不短,开开心心活下去不就好了吗?
答:没有得选择。这是环境所造成的。这是背景教育造成的。
问:你看。你自己不就在找理由来巩固自己立场。你根本不想要改变。你根本就是觉得这样心理矛盾的你,会让你更舒服一点。
答:好像......是耶。

呵呵

原来不断的自我检讨,并没有帮助我变成更好的人。我只是在检讨自己,但是并没有实际的行动去改变自己。而只是一直防止自己去犯错而已。根本不打算有任何改变。所以,我的自我检讨心理活动,失败了。

最近,就和内心的自己打架打得遍体鳞伤。

不喜欢骂人。但是却因为环境和人物所逼,总是在骂人。到了最后一刻,也还是检讨着别人。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骂人不多不少和环境还有人物有关。不过其实我可以对着同样的人和环境,但是不用骂的。这一点显得我真的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我还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可是我当时却没有做到。

********************************************************************************


六月

我上了一部剧——《Bingo!寻人启事》。这部剧,其实要非常感谢我的演员默默承受我导剧的火气。有演员被捆绑,手脚都是黑青和割伤的伤痕。有被食物狂塞嘴巴的戏份,被水泼脸,被假刀刺脚(其实也是会痛的),一直要处在于变态或者害怕的奔溃情绪。他们需要狂笑,需要尖叫,需要奔溃哭泣。排剧过程也有演员受伤。其实这部剧排得很辛苦。要谢谢我的演员们。或许第一次演戏就接触这么难懂,这么复杂,这么多动作和情绪挑战的戏。心理的压力应该不小。你们尽力了就好。

其实这部剧的剧本,也是我个人太过于贪心。想把很多元素放进去,很多讯息。可是整部剧变得复杂。没有明确的线。也私下得到很多人的评语和观后感。看来我要写这种深度剧本还需要更加油哦。要感谢来支持这部剧的每一个人,还有给于这部剧很多帮助的人。谢谢你们。鞠躬!

这剧本其实是某次看到ISIS 在 youtube 上的一个影片而有所灵感的。我在想,当下知道自己快死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呢?知道自己会是下一个受害者的心情又会是怎样的呢?这些影片是否有警惕过我们这个社会什么呢?其实很多人还是没有把这种事放在心上。可以说是没有危机感。但是危机其实处处都是,我们是否有警惕过自己呢?在这个国家的确是危机意识比较低的国家。

排剧的过程,有尖叫,有喊救命。可是左邻右舍好像都没有来关心过。我还期待会有人跑去报警呢。呵呵。上次我家有人从楼上阳台跳到我家阳台外上的瓦顶。她是个小妹妹。因为阳台门把她反锁在阳台,可是她家大门开着。她担心有人进去偷东西。她喊救命!喊很多次。可是她说经过的楼下邻居没有人愿意来帮她。最后她傻到从她家阳台跳下来我家的。我真的被吓到了。以为她要自杀。最后扶她进来我们家。然后事情总算告一段落。还好她没有失足。如果她失足,真的会没命。那时她喊救命我还听着耳机。我自己也检讨自己一下了。

还有一次。我的邻居差不多晚上11点多了,转来很凄惨很高分贝的尖叫声。我们被吓到了。我吓得从房间冲出去看是什么事。原来是家庭纷争。吵架。那女的看起来是无理取闹,而且又是家事。所以我们就没理了。可是出来关心的人,好像没有呢。只有我,我的室友和他女友。

为什么?

社会好像教会我们要置身事外是对自己最保障的方法。是这样吗?


演出完后。怎么办? 这是我暂别剧团的作品。其实现在回想,也有点怀念了。呵呵





七月

我期待的旅程来了。六位“山洞仙人”的旅程我真的非常期待的说。

我最开心就是和他们五个人在一起那种去到哪里都可以开怀大笑的感觉。去年这时候,我们在韩国。帮KC庆祝生日。今年在热浪岛。



有些友谊无需说太多。我们彼此懂就好。其实这辈子有一群朋友能让你开怀大笑,或者你可以让他们开怀大笑。其实已经很幸福了。或许不去挑剔太多,不去看对方太多的不好,有些事情做得刚刚好就会很好了。虽然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了,但是每年7月的旅程不变。

好吧。下一趟我是负责任。 为什么?!?! >.<

为了这五条水咯。呵呵

*********************************************************************************

最近

在工作上我不会因为即将离开而随便工作。反而,我想从中学习到更多。开始去寻找其他的工作。我会加油的。

今天又病倒了。脆弱的身体。随随便便就感冒了。呵呵。然后却很刚巧听到了一首歌,就是我最近超迷的 BTS 防弹少年团的《Let Me Know》。不懂是不是感冒的关系。竟然一边听一边掉泪了。呵呵。或许歌词是如此贴切。原来事情过了6年,只要一被提起和想起,还是会不开心。

为什么?



或许还是在等一个答案吧。


答:所以,就算了吧。
问:真的是“算了吧”?
答:......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