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他们的事之后



《他们的事》结束了。

当然,我的故事仍然继续发展下去。在这几个月里,我生活多了很多很多东西。然而随着《他们的事》结束后,很多事情也随着结束了。


《他们的事》这个剧本,写的时候回想到很多以前的事情。很多以前的朋友。或许好久不见,也有无法再相见的。这个剧本写的是满满的想念。想念那些美好过的,那些失去过的,那些无法重来的,但是这一切仍然美好。

排这一部剧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第一次拿了20位演员。然后还有一位新副导。我当初不懂哪来的勇气拿下这么多人。第一次排练,到齐了。我真的很开心。没有想过会有全员到齐的一天。因为有上班族,有不是槟岛的,有学生(很忙的学生,呵呵)。所以会担心每次排练不齐人。但是还是很欣慰,这些事情并没有太严重。

当然途中,排这部剧,有很多障碍。有演员有想要退出,有演员没有办法出席full run,有演员进不了状况,有演员自信不足,有演员被忽略了。但是这些就是过程,一个让我成长的平台。让我们成长的平台。在这部剧里,我本身也学习到很多东西。也知道身为导演编剧,需要改进很多事情。

这段期间,很不幸的遇上了公司加班。连星期六都要去上班。基本上很多计划被打乱了。每天加班完,连晚餐都来不及吃就过去排剧了。感觉真的很累。加班期过了,以为可以走回原来的蓝图。可是公司就在正日表演的那个星期委派我去印度公干。结果我又失去了很多排练的时间。算起来,这部剧每一个人出来排练才六七次,然后full run也只不过五次。真的很少。少得我都还来不及真正了解我的演员。但是情况比较乐观是后期。我好象开始认识他们了。开始了解他们了。可是悄悄的,《他们的事》落幕了。不过我们总算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对我来说,这些回忆以后我回想起,会是让我正能量满满的来源。

衷心希望这部剧能把我要表达的表达给观众 —— 友谊永固。也希望观众真的有被感动,然后回去后会再次反思。当晚有成功赚到一群观众的眼泪,我是蛮感动的。谢谢当晚来支持的观众。当然,真的很感激戏剧组上上下下同心协力帮忙这部剧布置场景,当工作人员,然后一起清理场地和还原场地。我当晚真的很感动。

我也要非常感谢我的副导演。虽然我每次伤害你,但是我还是有爱你的啊。哈哈。谢谢你。看到你的改变。你的努力。你的进步。你的细心(有时有时)。你真的,帮了我很多很多。

我也感谢我的演员们。没有你们,成立不了《他们的事》。谢谢你们把他们演出来了。希望你们也可以从这部剧学习到什么,或者有什么启发。最重要的是,希望《他们的事》会是你们生命中一个蛮不错,蛮美好的回忆。以后的日子,如果迷失了,翻一下《他们的事》的album。可能那时候你们会对这个剧本有另一个层面的了解和看法也不定呢。

这部剧之后,还会有下一部剧。等到那部剧也结束后,就是我暂别导演圈的时候了。我需要进修。我需要更多的进步,启发还有看法。



他们的事之后,你从生活消失了。

对不起。或许我真的不是一个好的男朋友。我没有付出所有时间陪伴你。我了解。我们尝试了,不行就分开。我会伤心,但是我会看开的。不过谢谢你。谢谢这段期间的陪伴与付出。我会深深记住的。那三个字是真的。但是以后就让另一个他来对你说吧。祝你幸福。再见。

朋友们,无需问候我哦。=)


他们的事之后,室友离开了。

这让我知道我真的好像没有把心思去关心我身边这些室友们。你们离开了。我想说很感谢这段日子的互相照顾。未来的日子,为你的工作加油!为你的生活加油!

很快就会有新室友了。又会是怎样的人儿呢?=)



他们的事之后,开始投入新的剧本——  《Bingo!》

另一种挑战。老师说要报名戏剧奖。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是抱着平常心来导这部剧。我真的没有野心。这是我的弱点。因为我总是看过程重要过看结果。因为过程可以让我开心很久。结果只会让我开心一下。这或许是我的个人想法而已。这部剧,我会尽我所能。我也希望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希望这部剧也可以给我留下不一样的美好回忆吧。我相信会的。=)



他们的事之后,戏剧组改选了。


很快。真的很快。快得难以置信。

祝新的一批戏剧兄弟姐妹们可以和睦相处,继续把家的温暖和爱的感觉传给来临的学弟妹们。认真与疯狂的结合,戏剧组!一个都不能少!加油!


1 条评论:

Even 说...

豆腐你好,哈哈哈,我是太平合唱团的逸文。因缘巧合找到你的部落格。希望可以跟你做个链接。
XD

http://taipingeven.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