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这问题,你想过吗?
你曾经这样问过你自己吗?

很随意的,在“逛着”面子书时,突然看到了这张图片。
突然,好多画面在脑海里浮现。
现在的我,以前的我。
我到底喜不喜欢现在的我呢?

现在的自己并不意味着你身在什么处境。
而是,你的人格,你的心情,你的灵魂。

我当然喜欢我现在的处境啊。
大学生,参活动,学不同的东西,获得了很多经历。
可是,我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不喜欢。
我不喜欢现在的我,我的灵魂。
不懂为何,现在的我,什么事都有心无力。
给自己找借口逃避。
不听别人的劝告,却也不依自己的心去行动。
我,就好像不属于我一样。
盲目的追求一个连自己都不清楚的目标。
心情总是离不开沉重,一颗大石头压在心里,呼吸不了。

朋友们都说,你安静了。
对,我懂。我吵不起来。
为什么?不懂。
不开心?不懂。
有心事?不懂。
我很模糊,心开始感冒了。

不过,这个我已经演变成“最近的我”。
“现在的我” 在努力的走出 “最近的我”。
走出阴霾,走出沉重。我努力着。

我身处在这么棒的环境,为何要以这么烂的心情去面对。
我该享受我拥有的。
我不只是要喜欢现在的处境,我也要喜欢现在的自己。

“你喜欢现在的自己吗?”
这一个问题,我会时常问自己。
为了确保我又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
即使还看不清楚未来,起码要走好现在的路。




有个好消息,台湾录取了我。
豆腐很快要飞往台湾8个星期。
在那里住,在那里吃,在那里和那里的人说话。
我,要在台湾找寻一个更新鲜,更棒的自己。
我相信,回来后的我会更喜欢我自己。
老话一句:豆腐加油!=)

护照弄好了,台湾我来了。 ^^

10 条评论:

Nathelie 说...

Halo你好taufu..
突然看到你的题目很吸引我,所以click了进来。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自己的一切。
我目前追求一个每个人都在追求的东西,但在得的同时,也有失。我没有读书的时间、我没有一般年纪应该有的娱乐、我没有梦想,更失去梦想……

阿賢/賢賢 说...

在怎么说那都是你啊,是时候找回最适合自己的自己^^ 不过我也不怎么喜欢现在的自己就是了= = "

豆腐 说...

Nathlie: 我相信每个人活着都有他的意义。你付出的一定有收获。你得到的或许比你失去的少,但如果那是有意义的,失去的又算是什么。梦想是让我们不断前进的理由,要达成,到底有几个人能做得到。讨厌过现在的自己,尝试去喜欢看看,可能你又觉得你的生活又不一样了。变的可能不是你的处境,而是你的心态。=)

豆腐 说...

阿贤:去找一个令你喜欢的自己吧。你能找得到的。=)

咖啡女孩 说...

豆腐,你的标题吸引我了。
说真的,看到这一篇的时候,我想了想,
其实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太安静了,总是喜欢躲在自己的保护膜里,
和以前的我相比,真的差很远,
也不知道几时变得这样,但在努力的找回自我,
我们一起努力吧 ,加油=)

恭喜你去台湾,是留学吗?

咖啡杯(Joan) 说...

我也是突然看到你的题目很吸引我,所以click了进来。
哈哈,我觉得自己还不错,也许我偶尔很知足,不过我也很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
加油!

豆腐 说...

爱尔兰咖啡:感觉你自己的生活少了点火花对吧。自己制造吧。你会找到一个在安静里也能不平凡的自己。
我是去当义工和文化交流,希望能学到更多东西=)


咖啡杯:你的知足正式我们追求的,羡慕~ =)

心语 说...

你好。我也是从部落帮里看到这样的一个标题才而被引进来了。

我现在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总觉得沉默了很多,什么话都不想说了,说多了也没人听,所以我都是用写的。

总以为眼前的灯火是我一路追求的梦想,怎知飞进来了才发现原来这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像飞蛾扑火般自灭,烧坏了一边的翅膀,再也飞不起来了。

我好想念以前的自己。

豆腐 说...

心语:或许你]该学一学风信子。风信子在盛开之后,就会死掉。若果要再开花,就要剪掉死去的花朵。风信子代表着重生。你的翅膀断了,不能再飞翔,但你换来的是可以在大草原上不停的奔跑。就要象风信子一样,除掉死去的花朵,换来重生。而你就要除掉断掉的翅膀,换一个新的开始。=)

阿賢/賢賢 说...

但愿如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