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这段日子辛苦你了,豆腐。

给自己参加了太多的活动。
我的大学第一学期太精彩了。
我加入了辩论,舞台剧和文学奖筹委。

先开始说的是辩论。
理大华文学会的辩论圈,我给一个大母指。大家真的很棒很强。比起我是稍微比较弱的一群。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辩论的我,即使有也不是正式的辩论。这一次终于真正踏上了辩论的舞台。站在台上的大家都在比较口才和专业精神。我真的很佩服大家。
说起来我本来没有意思要进辩论的,当时是给一位学姐"逼娘为娼" (哈哈) 刚开始时没有心要辩论,之后还申请从参赛者变成了陪辩员。第一场初赛也没什么去开会,也没帮到大家什么。但是我的领队们和队员们尽然没有一个责骂我,对我的态度还是很好。我开始觉得惭愧,所以开始去尝试帮大家,和大家一起开会到半夜一两点。慢慢的和大家的感情是建立起来了。到了初赛那天,看着自己的组员在台上奋斗,发光发热,有种莫名的感动,最后我们赢了初赛。
接着来的是总决赛,当时还是带着当陪辩的心情继续辩论。没想到快要出赛的前三天突然领队鼓励我上场,我当时是七上八下的,因为像我这种柔软的人哪适合站在台上“吵架”呢?我很压力,但是还是答应出赛了,因为我所有队员都上场了,我不想在组里一点贡献也没有。决赛当天,本来是说好不紧张的,但站在台上后就是会紧张。说话发抖,小动作一大堆,表现很缺场。结果不多不少拖累了整组的表现,我们输了这场决赛,拿到亚军。当时我很惭愧,很对不起大家,觉得自己没把本分做好。上台前也没准备好自己的东西。在此向大家说抱歉。
虽然输了,但是领队们和队员也没责备,还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我们还一起去庆功吃火锅。这一次的辩论让我学到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觉得大家都很棒。其实还蛮谢谢学姐把我拉进辩论圈的。在这里我学到很多知识。大家要加油,希望看到大家打进全国辩论赛,再打进世界辩论赛。


其实最早期加入的是文学奖筹委会。
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加入?要拿分数?还是?
我...真的喜欢文学。我喜欢文字,我喜欢文字带来的艺术,我喜欢文字带来的感动。
我喜欢写作,我喜欢投稿。这一次,我想尝试当一下筹委,给大家投稿的机会。
我被选为文学奖的宣传组组长。当时是有点畏惧,组长——要带领组员一起工作的领导者,责任真的很大。同时间辩论和戏剧也一同进行,我真的有点吃不消,感激文学奖筹委们这么体谅我,没有逼我去开会,还尽量避免撞上我排剧的时间,真的很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体谅我的不交待,我的自我自大,很对不起。
宣传组最近遇到了很多问题,组员退出,组员发生问题,海报不会弄,我们大家也挤不出时间来开会和拍摄短片。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大家会离我远去,宣传组我一人应付不来。才发现我没有自己想象的强,我不能同时应付这么多东西。原来当筹委不是简单的事,想任何东西都得很体面和全面性的。大组教会了我看东西要细腻,要周到才不会给大家制造麻烦。这段期间可能我们有点小小争执,对不起。我的无能让我无助,这时很多人给我伸出手拉我一把,还帮忙我弄海报弄得三更半夜的,感激不尽。拍摄短片方面还有学长姐教导和帮忙,真的让我心安了很多。
我会努力把文学奖宣传好,大家要加油!!!
请大家多多支持文学奖 http://usmwxj4.blogspot.com 或者面子书 www.facebook.com/usmwxj4 请大家也多多宣传 =)


接下来是戏剧组。
不懂要怎么说起?从哪里说起?我有很大的感触,我在这组里,释放了自己。我哭,我笑,都是最真的我。我在里面没有办法隐藏自己,因为大家都看得出我想什么。我在戏剧里找到很多相像的影子。终于在大学找到了"家"的感觉。
这里的戏子呀真的很强,大家真的很搞笑,大家真的很夸张,大家互相鼓励和扶持,真的很像一家人。我很爱戏剧组里的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是当我们在一起,这就是属于我们大家的故事。
我刚开始是去了戏剧组的例常,真的让我感觉没有压力,很轻松。所以我一直去,尽量都不会缺席。那时已经有位学姐把我拉进了一部舞台剧。我要演戏了?!自己有点吓倒。不过当时有点自大,觉得自己演技向来都很不错,所以爽快的答应了。我加入了一部剧,剧名叫“郁”。
刚开始排剧的时候,我只能说“哇!”真的很难!不是我想象的容易。原来我演技,咬字都出了这么大的问题!我才发觉自己有很多缺点!还蛮挫败的。不过导演还是没给我们压力,副导也是。她们很尽力教导我们如何去揣摩角色。我饰演一个令我很懊恼的角色,狐假虎威~真的有够难演的,不过大家都给了我不少意见,我也开始慢慢进步起来了。我们一起排剧到三更半夜,过程真的很辛苦,有血有泪。这是观众看不到的东西,演员们都深深体会到。我们这段期间和导演副导是多坚强的撑过来了。我们只有一个月时间,其实演出就那20分钟。有人说,才短短时间但是练得这么辛苦,值得吗?答案是值得,当大家一起把一件事情完成了,那种满足感是文字也难以形容的。我们的剧在表演当天获得了很多掌声和好评,还有些人看到哭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很感激大家可以给我这么棒的感觉!我很荣幸可以参与这部剧。之后我应该算是正式成为了戏剧组的一分子了吧。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管将来大家分开了,我们还是戏剧组最棒的家人!导演,我们会想念你的。=)
戏剧组在短短的期间教会了我很多。我的人现在是放松的,我放开了很多,即使伤心也会哭出来,不想再为难自己了。
请让我一直留在这大家庭里面!我们继续一起high一起闹翻天!!!


不知不觉,这一个学期来到了尾声,考试接着而来!压力!是时候K书了。
这段日子辛苦你了,豆腐!感激你参加了这么多活动,丰富了你的人生。=)
今天是圣诞节,我最喜欢的节日,祝大家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







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2011) From Tau Foo








5 条评论: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好好享受你接下来的大学生涯
多姿多彩耶,很棒!

匿名 说...

好有感触哦!喜欢你与吉他的照片!:)

豆腐 说...

经历多了,感触自然深~ =)
谢谢你的欣赏~

天王之子 说...

加油!

新年快乐!

豆腐 说...

天王之子!你也加油!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