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她说 ... ... 他说... ...

某天,他翻着杂志,翻着翻着翻到了《电话交友站》,是那本杂志的一个专栏。给年轻男女互相认识,交换联络号码的一个联谊的专栏。他在这么多大头照中,看见了她。是因为她的名字真是和他很欣赏的一位女艺人的名字非常相像。所以他抱着交友的心态发了一则短讯给她。她也回复了他。他们就在那年的雨季认识了。

她来自离他有些遥远的地方。他们之间就靠着传简讯互相了解,聊心事和互相扶持。不久后,他们开始在半夜偷偷的聊电话。即使是见过彼此的照片而已,他们好像对彼此起了爱慕之心。这是否真的是爱呢?他们自己也无法确定。只是就这样凭着传简讯,他们发生了感情,也认定了对方。他们就在第二年的雨季开始谈了一场如空气般的恋爱。

终于,她那里传来了佳音。她随着她父亲来到了他住的地方。她的父亲必须在这里公干三个月,她也跟来了。他们就这样约出来见面。起初,他的心很紧张。毕竟电话里的女友将会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和他正面聊天。他带着忐忑不安的赴约了。他们约在了一个公园见面。他在那里等了一会,她才出现。终于,他们见面了。大家都显得害羞。当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第一次能感觉到彼此的笑容,声音和心跳。他们就如初恋般甜丝丝的牵起了小手,在雨中漫游了整个公园,像是傻子一样的微笑。她说...她没后悔认识他。

她笑了,他也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很真。他们就在雨天里有了第一次的会面

当时,他们偷偷摸摸的出来见面。他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可惜他不能大大方方的公开他的恋情,因为他知道他的父母一定不会让他和她来往。所以他们就更珍惜彼此见面的时间。他很担心,她会不会嫌弃他。会不会对这种见不得人的爱情感到厌倦。但是她从来都没向他埋怨半句。她都默默承受了。他发现他更爱着女人了。这三个月,他们的感情增进了很多。期间他们也会有小小的摩擦和争执。但这些并没有伤害到他们的感情。但是,他开始觉得她太好了,好得太完美,反而给了他不安的感觉。

她说...他要考试了,她暂时不会打扰他。那一个星期里,她没给他传任何简讯,也没有任何通话。他当然觉得寂寞,但大过勾勾说好考完时候再见。他也忍着不信息她。考试就这样过去了。他放学一回到家就立刻打了通电话给她。但是,电话里没有回应。他试着再打,可是结果还是一样。她爸爸公干完的事应该还有一个星期,该不会提早回去了吧。但是为何不通知他一声呢?他开始着急了,但是又不懂如何是好。那段期间他很忧心,但还要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装得若无其事。有好几个晚上,他难过得哭了。窝在被单里流泪。她到底怎么了?她像是完全失踪了。

雨季又开始了。某天,他收到了一则短讯。短讯的内容说,她已经回去她住的地方,也回到了另一个他的身边。他只是她三个月里给她娱乐的娃娃而已。她就是这样的女人。她其实早已经有了男朋友。他某名奇妙的成为了第三者。她原来是一个...花心的女人。当时的他几乎崩溃了。他还是没办法接受实事,还想了很多可能来掩盖掉事情的真面目。当时的他真的很天真。之后他从失望变成了绝望。他对她,从爱变恨。但是心软的他从事没办法生一个人的气太久。但是她对他的残忍,他却无法忘怀。
就这样他们在雨季里分开了。

当时的他,开始对爱情失去了信心。他开始不喜欢传简讯,他电话开始不进钱,他开始不喜欢聊长途电话,他开始会在雨天里突然感觉寂寞,感觉哭泣的声音。他的心受伤了,笑容也受伤了。



事隔了很久,他也慢慢恢复了心情,开始慢慢的遗忘她。但是对于爱情,他没有了勇敢,没有了希望。所以他变得有点花花的,其实只是想掩饰自己脆弱与寂寞的一面。


考试又快接近了。他正准备着。突然他收到了一则短讯。是她。她回来了。她想见他。可能他也差不多快放开她了,所以他又赴约了。他们在一个咖啡馆里见面,他的心情格外平静。她好像变得成熟多了。她问他是否过得好,他回答:“是的。”她笑了,当时的他竟然又有一丝念头想和她复合。她又说...她和另一个他也过得很好。果然,不可能的就是不可能。他不应该抱有希望。和巧合的,当时又下起雨了,她说...雨季是属于他们的季节,她不会忘记。她向他道歉。他感觉整个人是乎放松了,好像真的放开了。原来他一直以来想要得就是这句对不起而已。他得到了,却觉得空虚了。心脏隐隐作痛。

那天后,她又离开了。而他,是乎突然觉得生活少了什么。他没有了方向。应该说他自由了。从悲哀中解脱。他现在可以去任何地方了。他可以从新开始没有她在心里的生活。


又过了一段时间,虽然偶尔还是会被想下雨的天气弄得有点犹豫。


某天,在一个超级市场里,他正在那里做着暂工。她又来了,这次她牵着另一个他来了。他们都碰上了。气氛却毫不尴尬,他们寒暄了一番,也小聊了起来。他们还是微笑了。当要道别时,她对他说:“你要加油!”他又微笑了点了点头。

他已经放开了她。一直以来都是她在说,这一次他要对她说:“ 祝你幸福。”
而他,也要幸福。=)




5 条评论:

天王之子 说...

不错哦!

豆腐 说...

是豆腐的故事。=)

雨天 说...

我感觉到。

豆腐 说...

过去的回忆,终于真的成为过去了。

June 说...

时间会是最好的解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