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爸爸的早餐

“吃早餐啦!”雄厚与稳重的一把男人的声音,非常响耳。这时就会有3个乳臭未干的小家伙兴高采烈的到餐桌前,准备享用早餐。
是我们3姐弟,那男人是爸爸。一个永远比我们早起身,弄早餐给我们吃的爸爸。
那时我国小一年级,还住在新村里,没什么见识的笨小孩。每天早上最盼望的就是爸爸高喊:“吃早餐啦!”早餐后就会和两个老姐上学去。坐着爸爸公司的货车到后面街角的学校上课。
还记得那时爸爸最爱弄的早餐就是半生熟鸡蛋和一杯暖暖的美禄。
吃完早餐就会坐在大门前等爸爸帮我穿袜子,然后妈妈就会说:“把书包带上,要乖乖听老师的话。”

国小一年级读来才半年,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们搬家去了。我们搬进了城市里住。换了一所新的学校,一个新的居住环境,新的邻居,学校里全是新的面貌。但那时的我不曾畏惧,反而非常期待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新鲜”。就这样,城市的生活开始了。唯一不变的,爸爸还是每一天弄着同样的早餐给我们吃。

慢慢的国小的生活过去了。开始升上了初中。蓝色小短裤变成了绿色长裤,容易占上污垢的小白包鞋也换成了黑色皮鞋。那时换成了下午班,人开始懒散了,早上太阳没晒在屁股上都不会起床。自然的,那时候显然很少听见爸爸说:“吃早餐啦!”即使有也是隐隐约约,爸爸是在呼唤读高中早上班的两个姐姐。也没有再让爸爸替我穿袜子。自己是乎长大了。什么事情都自己动手动脚去做。但每每打开餐桌上的冠盖都会有买便的早餐在。爸爸还是替我准备了早餐。

不久,我也升上了高中。又再次可以吃到爸爸亲手做的早餐。但那时候,大姐已经高中毕业了。早餐桌上只剩下我和二姐。那时还嫌弃爸爸的说:“爸,你的早餐十年不变啊。半生熟鸡蛋到现在还是没成功过。”对,爸爸的半生熟鸡蛋总是蛋黄太熟,蛋白就还比较像样。有时更是连蛋白也是熟的,结果我们吃了熟蛋数次。那时的爸爸因为忙着打蜡他的宝贝老婆——车子,所以忽略了我们的早餐,半生熟鸡蛋总是太熟。那时我们又再次搬家。

第3次搬家,家里就少了一个人,我大姐嫁人了。剩下我和二姐。过不久二姐也高中毕业了。早餐桌上剩下我一个人。爸爸还是依然老样子,还在弄半生熟鸡蛋。当时爸爸说:“在做多几年的早餐我就退休了。”没多久,我连中六也毕业了。毕业后,就很少吃到爸爸的早餐了。不过爸爸还是持续弄早餐给我做早班的二姐。当然还是爸爸老版样的半生熟鸡蛋。

前几天,二姐没吃到爸爸准备好的鸡蛋就上班了。结果就由我吃掉那冰冷的早餐。看着爸爸弄的半生熟鸡蛋,突然很感叹。这早餐陪了我15年了。整整15年。周围的人事物以面目全非,就是爸爸的早餐没变过。虽然蛋黄依然过熟,而且还冷冷的。不过我却好想一直吃下去,就算作呕也无所谓。

之后,二姐也要嫁人了。我也上大学了。爸爸就再也没有做早餐的对象了。妈妈?妈妈的早餐和午餐没分别。哈!

爸爸,你会寂寞吗?你会空虚吗?老人家突然生活上少了一样事情做,我懂那是什么感受。我上了大学会想念你弄的早餐。还有,以后就让我弄早餐给您吃好吗?=)


2 条评论:

Sasa 说...

好幸福的豆腐先生
还有爸爸给你的爱心早餐
是羡慕到~~

豆腐 说...

sasa:我是很幸福,但你好象更幸福哦~因为在你的生活里多了一个爱你的人。而我还在寻觅着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