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你懂得爱吗?

你懂得爱吗?

在《爱》这部电影里有说,没有爱的能力比没有性的能力更可悲。不就是这样吗?现世人对爱如性一样,爱一个人竟然变成了一种欲望,一种占有。

你懂得什么是爱吗?

爱,到底是什么?对一些人来说,爱就像空气一样,失去了会死。对有些人来说,他们就连爱是什么东西都不懂。是一种好感吗?是喜欢?是一见钟情吗?应该很多人都不懂,爱是什么吧。就连结婚后还会问自己是否真的爱,是否真的因为爱而结婚。还是觉得爱一个人是一种责任?到底爱是纯粹爱,还是在爱里面保留了很多空缺给很多理由让你去爱?

你懂得如何去爱吗?

盲无目的的追求,是爱吗?那为什么?为什么爱?是因为兴趣吗?一旦这份兴趣过期了,是否爱就会开始腐烂。那么要如何给一份爱加上防腐剂,让爱不摧毁呢?到底,如何去爱呢?付出自己的灵魂和肉体就能获得爱吗?很可悲吧。爱,是一种病态吗?

你懂得如何分辨爱吗?

有很多种爱。父母的爱,手足的爱,长辈的爱,师生的爱,朋友的爱,异性的爱,同性的爱,双性的爱...... 为何爱这么复杂?当自己都分不清楚这些爱,你有资格爱人吗?你有资格被爱吗?有吗?爱,是好感吗?是怦然心跳吗?是理想对象吗?是喜欢吗?还是,就是爱上了呢?你给爱贴上了什么样的标签。

我很想念你。一个曾经赤裸裸的掀开我内心的人。你说,我根本不懂爱而爱,所以造成了伤害。我,根本不配爱人,也不值得被爱。从此,我自己没收了自己的幸福。被说中了,我好像不会爱,我没有爱的能力,所以我很怕爱人。被说穿了,我对爱没有信心。

如果我们现在还有见面,我们一定会是好朋友,因为你很懂我。这个人,你现在会在哪里?你......懂得爱吗?

我不会忘记你问过我:你懂得爱吗?

你告诉我,爱不是有好感,爱不是喜欢,爱是爱。爱不是你和那个人在一起时很自在这么简单,你会想念,你会想占有,你会恨不得这一辈子和那个人就这样呆着直到死去。我不懂你所说的这一些爱,我不懂,所以我觉得自己不会爱。但是,我现在觉得,我对爱和你对爱,只是形式不一样而已。说到底,也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DEFINE LOVE。





所以,我再问你,
你懂得爱吗?




2 条评论:

Nathelie 说...

看了你这篇,最近我也被这问题给考倒了。这天,同时间有两个很疼爱我的人出现了,我不懂爱,我也不懂选择,所以我决定不接受他们俩的爱。如果是真的有缘,哪怕何时何地我们还是会在一起的。

豆腐 说...

有时太多选择也代表没有选择。你一定会找到真正的"他"的。耐心等待或主动出击都在于你自己了。我祝福你哦~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