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回忆的舞台

内部观摩。
什么是内部观摩?
内部观摩就是理大华文学会歌舞剧联办的一个小型舞台,为了让大学一年级新生们或者是没有上过舞台的学长姐们一个发挥表演,呈现自己的平台。


有谁记得吗?去年的我,我人生的第一个戏剧舞台就是内部。我人生中第一部剧——《郁》
。当时我演的角色是坏学生(陈奕才)简称阿财。一个很可悲的角色,邋遢,服随老大,狐假虎威的学生。最后被男主角的崩溃而杀死了。这角色让我开始了戏剧之路。当年还在内部获得好评。很感谢导演副导们的教导,还有一班一起排练到半死的伙伴们。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很让我怀念。一起走路回宿舍,一起吃饭,一起看流星,一起笑,一起哭。当时的我们真的很快乐。

有时怀念的不是人,是事。

转眼间,一年了。一切都变了。
导演毕业了。我,尽然变成了今年内部观摩的节目组之一。
从演员到筹委再到工委,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原来一个内部真的不简单。开会,协调节目监督节目,给节目意见等等。这一次我看到了为舞台付出的精神。不只剧,歌舞我也接触了。看到大家这么卖力的练习,真的要给你们一个LIKE。虽然你们会懒散,态度不好,但是最后看到你们慢慢的改变,觉得大家好像成长了。

当然很高兴,看到一班热爱戏剧的小瓜们。对于你们,就算我或者老瓜们,在戏剧上我们都还是新丁而已。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舞台上的经验绝对不是盖的。但是舞台下的经验也不容小看。我发现可能历练多了,经历多了,看得更多了,对于演戏真的会有帮助。因为一个角色他/她绝对有自己的故事,而演这角色的我们就是朔造他们的人,但是我们又必须从我们朔造出来的角色来揣摩如何演绎的深入人心。所以我们朔造的角色一定会和我们人生历练有点相像。我们只是演回我们的经历而已。所以这角色才会有灵魂。这一点,我们很多人都还是需要进步。小瓜们,你们的经历不少,只是你们不敢把自己设放回曾经的经历里,你们好像都不太敢面对自己的过去。加油!相信我,你们会很怀念排剧的感觉,就算你们以后可能会演出很多不同的剧本,最让你怀念的还是你的第一部剧。=)

看到自己身边的好友变成导演副导,真的很感动。你们学会的东西绝对是我学不到的。你们真的进步很多。你们已经成功了。内部的两部剧让我有想哭的冲动。真的替你们开心。《保护色》也好,《亲一下》也好,你们都是最棒的!!!





这一次的内部虽然挫折重重,但是大家都很尽心尽力去做。感激有你们,内部的伙伴们,不管筹委,工委,表演者们,你们都很棒!大爱你们每个人。我懂这次内部没有很好,但是我们在逆境中完成演出,感谢的不是谁,是你们自己。




最近可能骂人比较多,希望大家一定要放在心上。我不怕你狠我讨厌我,最重要你们听进去我所说的话,对表演对舞台甚至对人的尊敬和责任心。心态对了,什么都对。大家加油!明年的内部就看你们新一代的show time咯。 =)




2 条评论:

瑜珺 说...

一班人一起办活动,从筹备到演出到结束,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份感动 一份成就 ^_^

豆腐 说...

赞同!开始办活动那天可能有些人会后悔什么的,但到最后大家都抹掉了这两个字,真心为活动付出。真的很感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