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给时间的话


时间,
很多人追着它跑得喘不过气来;很多人则被它逼得透不过气来。
你又是哪一种呢?
小时候想追赶时间, 因为梦想就是快快长大,让大人们听见我们的心声。
长大了,又想逃避时间,因为不想照着镜子,看见自己慢慢皱去的皮肤,还有那一丝丝隐约的白发。
是我们人类太自私;还是时间太无情?

时间,
如果再多一些些那就好了。
那么很多来不及的事情都来得及了。
每天早上,可以赖床多一会儿。可以正正常常的吃一顿早餐,不用赶巴士。
左手提着三文治,右手握着咖啡杯,多狼狈。
午餐也可以不用打包饭盒,不用和别人挤得满身是汗,有时出来后还忘了拿汤匙。
这样的一小时休息时间最让人咽不下饭。
晚餐更加可以不用在塞车里挨着肚子,打电话回家叫妈妈留一碗汤。
看着满街的行人和车辆,吃着空气肚子都饱了。

时间,
如果能走得慢一点就好了。
那么很多事情也不会那么快变得面目全非。
小时候握着的卡通瓷杯也不用这么快变成红酒杯。
喝的是呛了口腔一会儿的汽水,变成了沸腾心扉的酒精。
小时候穿的平底娃娃鞋也不必那么快变成高跟鞋。
穿着平底鞋踏实的踩在泥土上,变成了累死人的高跟鞋。
小时候大口吃下的汉堡包也不会那么快变成香烟。
快乐的享受着美味汉堡的笑脸,变成了落寞抽烟的背影。

时间,
如果可以停顿一下就好了。
那么很多美好的回忆都能停在眼前多欣赏几秒。
烟火的灿烂,樱花的艳丽,扬起的笑容都可以多看几眼。
摄影师可以拍下美丽的突变。
离别前的温度也可以被延长。
生命就可以再多延续一会儿。
可以多一会看到最想看到的风景,事情和心爱的人。

时间,
如果真的能够倒退就好了。
那么很多遗憾,就不再是遗憾了。
初恋不会只剩下一张照片。
朋友不会只剩下一番寒暄。
父母的骂不会只剩下回音。
“对不起”不会只剩下眼泪。
“我爱你”不会只剩下“好久不见”。

现在回过头来,时间还在原来的位置。
没有慢过,也没有快过。
是我们,已经离原来的位置越来越远了。
如果我有时间,
我要静静地看着雨停,看着阳光从乌云渗透出来,看着阴天变成晴天。
我要静静的思考,我所面对的所有事情是不是值得我去浪费时间。
如果把时间用在看着雨天变成晴天可以让自己开心一点,为何要用时间来烦恼那些无谓的烦恼呢?

雨真的停了,桌上的咖啡冷了。
现在是五点四十五分,二月十三日,二零一二年。情人节前夕。
来个约定,十年后的今天,再看回这文章,看看你这十年内到底做了什么?
相信我,那时候你会放下酒杯,丢掉香烟,脱下高跟鞋。
因为你发现,你这十年一直在浪费时间来伤害你自己。


时间,
不会多一些些,不能走慢一点,不可以停顿下来,也不能够倒退回去。
可能在这些时间里,你有很多遗憾。
生活就是这么不完美,不过这不代表它不美。
因为时间唯一带给我们的是回忆。
而回忆不管它是快乐的;还是伤心的,反正它都是在造就现在的我们。
而这些造就我们的过去都是美好的。



所以时间,我不追赶你,也不逃避你。
因为从一开始有心跳直到停止了心跳,我们注定是一同进行的终身伙伴。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很喜欢!也很有感触..加油=)

豆腐 说...

谢谢。十年后记得再看。这是约定。=)

June 说...

10年后?我怕我忘记了xD 哈哈哈

豆腐 说...

我会提醒你的~嘻嘻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