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有意義的動漫 --《魔女宅急便》

又再次重看了這部動漫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Online觀賞。
http://watchcartoonsonline.eu/watch-kikis-delivery-service-1989-full-movie-english-dub/


-------------------------------------------------------------------------------------------------------------------------

故事講述,小魔女Kiki因為是魔女的身份,所以必須在十多歲的時候離開家裡,去找一個沒有魔女的城市,並且在那裡進行魔女訓練。也就是在那個城市居住,生活。

起初,Kiki 來到了一座靠海的城市。她很喜歡海。所以自然選擇了一個在海旁邊的大城市為她想要居住的城市。可是Kiki沒有身份證,年紀又小。除了可以握著掃把飛行之外,就別無其他能力了。所以她必須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或者説是一個能力。可以養活自己的能力。

最後在機緣巧合下,她遇到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孕婦。孕婦也讓Kiki留在她那裡居住。孕婦和她的老公是麵包店的老闆和老伴娘。Kiki 最後決定做起運送的服務。握著她的掃把,拿著別人要寄送的物品送到收件人手上。

一切看起來是挺好的。可是,Kiki卻開始嫌棄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尤其是遇到一個四眼仔(男主角),她更是覺得自己和人家格格不入。開始,生活給了Kiki一些打擊。Kiki開始聽不懂她的黑貓和她[說説]的話,開始沒有了飛行的能力。Kiki開始放棄自己,無精打採。因為她不知道之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

這時候,她之前在山林裡認識的一位畫家女來找她。畫家女知道Kiki的情況[后後],便帶著Kiki到自己居住的地方,也就是山林裡。她讓Kiki可以在那裡好好休息,找回她失去的能力。在聊天[噹當]中,Kiki開始領悟到自己所缺失的東西。

之後,四眼仔發生了意外,從高空中掉落。Kiki在這時候及時找回了飛行的能力,成功救了自己喜歡的人。之後的Kiki也開始在這城市有了屬於自己的價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天空,然後寫了一封信和家人報平安。

故事就在此結束了。

------------------------------------------------------------------------------------------------------------------------


每次遇到低潮期,我都一定會看《魔女宅急便》來鼓勵自己。看似非常簡單的故事情節,可是道理卻滿滿。

生活很簡單,感動很簡單。

其實,我和小魔女Kiki很像。離鄉,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自己的生活。我也很喜歡海,所以在一個有海的生活,活著。

偶爾的homesick。偶爾遇到不愉快的事。會對自己沒有信心,會開始失去方曏。

回想以前,一個人來到了這個城市。不認識任何人。和我一起來的衕學也有了自己的圈子。忙自己的課業。還好,那時候遇到很棒的學長姐帶著我,遇到很好的室友,之後遇到了很多朋友。有些甚至變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

開始,在這城市有了我自己的小天地。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找到了屬於自己特殊的能力。可是這種能力會消失的。價值也會慢慢的下降。原來一切看似美好的,會過去的。就好像有些人,是自己心愛的,可是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愛一個人不代錶擁有愛情。因爲同時那個人也愛著你,珍惜著你,那麽兩個人的愛才是所謂的愛情

很多事情不懂爲何開始變得不簡單。很多感動開始變得不再感動。很多該好好珍惜的變成是理所當然的,然後不再去珍惜。

最後自己走進了瓶頸,走不出來。就好像Kiki一樣,沒有了飛行的能力就覺得自己失去了一切。可是,其實這時候,正是好好休息的時候。休息後,Kiki找到了答案。飛行能力不是天生的,不是別人給的。飛行能力其實是Kiki自己給自己的。

Kiki否定了自己,所以屬於她的天賦也失去了。

所以不要去否定自己。不要總是依賴。就算一個人生活在一個城市,其實還不算是真正的獨立成長。能剋服自己心裡障礙,能認定自己價值,才是我們能量最大的來源。跨過障礙,才算是成長。

人啊。不管多纍多忙。都必須給自己好好休息一次。
放生自己,去接觸大自然,去感受沒有工作壓力的生活,去看看自己除了每天工作,你還能做什麼。找到了,生活就不會覺得空了。空虛感也會離你而去。你就不會否定自己,你就會知道原來可以好好的活著,真的比起很多人都幸福多了。





我也幼稚夠了。很多事輪不到我做決定。
從今以後活好自己就。 #safeplace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 五月天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时间过得很快,也过得很慢。

得很快,也得很慢。

已经
3月了。3个月,发了一美梦。美梦醒了,就要面赤裸裸的实。

有什么好担心”的日子去了。在又入需要担心的日子了。
可是另一番见解,沉淀的
刻又悄悄来临了。除了接受,有其他选择

那天和你出吃了午餐。

很久不见。
原本以
会是欢乐的聚会。
可是你却
有笑。即使有,也很勉强。

你看起
力。我也感不到你的快
你的日子
得很不好。身边也有几个追求者。
我以
你放了以前我那些不愉快的事。可是很然的,你有放开对吧。

看见你
样,我倒是得自己很不
然那么多不如意的事发生了,可是我却可能去放所有不好的想法。

啊,一个人怎么想真的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间,我控制自己不去往不好的方向去思考。的确我的心境有比好的改善。
很多事情
然真的不那么美好,但是也不是那么不美好吧。

所以我希望你真的可以看
一点。不要再不心了。
如果
有下次的聚餐,希望看到你恢复以前源源不的分享。
有你那灿的笑容。
有,希望你放们过去的不美好。
我真的希望你会幸福哦。
真心祝福你哦。

几个星期,东跑西跑。是沉淀,其实比像是逃避。
可是
来来去去是离不你的家
地重游,我反而是更你的家了。

放心。
片土地也不能算什么。
始分,我舍不得你。
之后,我
着你。
然后,我
始不去想了。
也不会再刻意的去想什么。
可是
你的感是好的。
就如那天
可以很自然的想起你就找你。
,好像我已经慢慢放下我之间不愉快的东西。
希望你也是。
知道你忙着处理出国念
的事。
你一定要加油。
就算
什么好加油的。
也要加油。
祝你成功!也希望你幸福。

3月,好像很
空又感很忙碌的一个月。
之后我也不懂自己会怎样。
所以不要
我之后会如何,因为时间会告你。
间也会我一个答案。
我知道,之后的我
,都会是好的。
正面的思考,会引
正面的事发生。

得很快,也得很慢。

仿佛美好事情就在昨天发生。
可是要相信,美好事情明天也会发生。
以后也会发生,也或
已经发生了。

可是要
着,不去刻意期待太多。
要把“理所
然”忘掉。
知足,就好。






有些事情值得持,
有些心情需要放
有些事实必接受,
有些心得永存心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