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离别这件事

活了25年,经历过很多离别。但是到了今天我才真正懂了离别这件事。

大家先来关了我部落格的歌,然后听一下这一首韩文歌 “离不开的别离”。

离别的心情就是这样的。

而很多离别呢,根本就由不得我们去做选择。有一些离别呢,就真的是再也不见了。

和你的离别,我没办法选择。也由不得我做决定。因为真正选择离别的人是你。无论我怎么拉着你,你始终是放手了。而我们也就这样成了离别对方的人。我其实不敢和你说再见。可是最后的你在电话里要我好好照顾自己。然后你的一句再见,从此你就音讯全无。我也不敢去打听,因为我怕这对你来说是一种打扰。你有你的自由,你的生活是你自己做决定的。我很尊重你。尤其和朋友诉苦,把你说成了坏人,不如也在这个时候检讨自己。原来我们换来离别的结局,是我们两人一起造成的。而我们还能为这段感情负责的,就是去承担离别的痛。然后真心祝福对方。我了解你也很折磨。“我们分手”这四个字,谢谢你告诉我,不然我都会一直不死心的打扰这段感情,让离别变得越来越痛。和你的“离别”,我做不了什么。我没有得选择。只是希望某天你也真正看开了,我们一定会当回朋友的。

然而,和您的离别,我也没有办法选择。看着您默默的老去。两年前还可以和我聊天,诉说你心事。可是两年里,您的改变很大。这次回来看您,您已经瘦得皮包骨。您已经无法言语。你凭着内心的那股倔强,等待着您所有的儿子女儿回来送你最后一程。您等到了。大家都回来了。外婆,安心的去吧。不需要担心我们,因为大家都长大了。

那天晚上,莫名的无法入眠。然后就在凌晨收到你离开的音讯。您走了。其实我在葬礼第一天都心情蛮平复的。但是葬礼第二天,看着你的遗容,拿着香走过的那霎那。我顿然感悟到,您真的走了。我再也看不见您了。你会随着棺木入土为安。这世界上从此没有您的心跳,没有您的呼吸,没有您的声音,只有剩下对您的思念。我哭了。外婆,我们都很爱您。谢谢您以前的照顾。真的,谢谢您。

您的离去,我也无法选择。我们就只能接受您的离去。这是一个不想要离别的离别。

所以我终于好像了解了离别这件事了。有些东西真的就是如此身不由己。而离别这件事真的让人很痛很痛。可是我都必须去接受。我们都必须把对方放开。因为放过自己就是要放开别人。总有一天,这种离别也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你,一定要幸福。
外婆,您一路好走。

离别不可怕,接受离别才是我们真正要去做到的。

再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