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空房间

那天和朋友们聊起了一个话题。才发现人与人的关系和熟悉程度其实可以这么简单的解释。

和你投契的人,就是同一艘船的人。在船上,还会分房间。所以了解你的人,就会和你同一间房间。就算在房间都还会分床。所以和你默契级佳的人就是同一张床的人。比起默契,或许可以说你感受到的东西他都能体谅和产生共鸣。

如果你们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你们一定要珍惜。因为很少人会愿意打开心房让你走进去。所以同一艘船其实就是同一条心;同一间房就是大家互相打开心房给对方;同一张床就是代表你们是可以相依相偎的知己。

而对于一些人,或许和很多人在同一艘船上,可是却总是一个人住一间房间。可能他们把门关上了。又或者他们其实开着门,只是他们的房间总是在最后一间,所以都没有人经过。有些人确实故意寻找没有左邻右舍的房间,然后默默地住了下来。所以他们无声无息。还有一些人,生命一开始就是一个人住在房间里,从来没有踏出房门过。

同一艘船却住着不一样的人。或许有同样想法,但是很多人都以自己的姿态和方式活着。所以从来都不能强迫别人一定要以你的方法来做事情。也从来不要觉得少数的人就是不正常的人。没有正不正常,大家都是独立个体。你觉得你正常,或许在别人眼里你不正常,或许他们在你眼里也是不正常的一群人。所以何必以别人的目光让自己活得像他们一样?你是你。虽然在空房间里一直孤立的活着。但是你有你自己存在的意义。

空房间其实不可怕。它不寂寞。它可以让很多人走进来,也能大方的让人离开。空房间的门或许一直关上,但是一定不会上锁。它只是等着愿意打开门的人进来探访。要留下要离开,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我在一艘船上,这艘船有好多人。大家的房间都布置得很有个人特色。我的房间目前也布置得让我很舒服,所以我不想改变什么。我喜欢打开窗户,看着这一片橙黄色的海,日落,还有那只在海底隐隐约约的鲸鱼。我不懂这景色为什么会一直出现在脑海里,但是起码我觉得很自在很舒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