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祝我生日快乐 =)

22岁了,生日当然要有生日愿望。希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平安,健康,快乐。
长得越大,在乎的东西开始变得越简单。

祝我生日快乐,以后也一直快乐下去。=)

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Love of Siam》泰。幸福

人想要的幸福,到底是什么?



最近看了一部泰国电影,《Love of Siam》。其实早已在2007年就推出了。我现在才观赏了这部电影。发现,我之前对泰国电影的不好印象都被打破了。这一部片就和《First Love》一样让我觉得很感动。看了《Love of Siam》,我倒是认真的思考了“幸福”这两个字。有些人渴望的幸福,可惜一辈子都得不到。电影里的两位男主角,是同性恋,可是最后也没办法在一起。可是画面给我的感觉,他们都很幸福。电影里的姐姐在森林中迷了路,从此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一个家突然少了一个成员,那一种痛好像告诉他们,幸福永远都不属于他们了。可是,原来到最后,面对失去姐姐的痛苦才是这个家的幸福,不害怕失去才是幸福。朋友可以为了一件事而从此不再理睬对方。不过当你有事的时候,当你让朋友们都有麻烦的时候,他不怪你,反而来安慰你。这不也是友谊上的幸福吗?当女孩暗恋着男孩,偷偷为他付出也是她的幸福。最后发现男孩不爱她,她也因为男孩能幸福而放手,就算心有多痛,留了多少泪,但是成全也是一种幸福啊。当你在工作上不再因为工资有多少而快乐,而是因为真心付出而快乐,就算过程很累,很泪,那也是一种幸福。为什么会觉得幸福呢?因为我们有爱。因为爱,所以我们幸福了。

承认自己受伤原来比起牵强的说自己很好,是来得更舒服的。承认了自己,面对自己,才是幸福的起跑点。最近崛起的《反歧视,撑同志》,是否给了同志一个通往幸福站的车票呢?August band有一首歌,《Day Trip》说的,“就算我多努力,我都得不到通往幸福的车票,车上没有我的位置”。其实是在暗示同性恋在这社会是不被认可的。我们都说我们不会歧视同志,但是真的遇到的时候,我们真的可以用平凡的眼光看他们吗?如果有一位同性向你表白,你会真的不避开她/他吗?总是会觉得他们有点不一样,而我们真的可以接受这种不一样吗?其实还有待验证吧。不过,因为这个不一样,他们就不配拥有幸福吗?到底谁负责卖车票,谁来决定车上有没有他们的位置?由谁来开车?

幸福不是别人来决定的。幸福是自己决定的。只要勇敢承认自己,谁都有得到幸福车票的资格。即使车上没有了位置,站着也要到目的地,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最后还是到达了目的地——幸福站。只要肯努力,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有爱,我们就有希望。

同样的承认失去了并不代表我们也失去了幸福。懂得放开也是一种幸福。总有一些人比我们早下车,但是我们都一定会在终点再见的,不是吗?在电影里,姐姐的故事,我哭了。我懂,苦苦等待一个人再出现的难受。爸爸对姐姐思念的方式不一样,妈妈对姐姐思念的方式不一样,弟弟对姐姐思念的方式也不一样。但是,这不都是思念吗?都是因为还爱着姐姐,才会思念。但是,面对了失去姐姐,不代表着不爱她了,只是用了另一种方式来爱她和思念她。这,是给她的一种幸福。姐姐并不是找不到路回家,其实她只是找到了自己的路,但是这路途上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不过最后,大家还是会在终点再见的。因为家人的心是相连的,所以家人的幸福,姐姐是可以感受到的。

在看完《Love of Siam》,我觉得导演表达手法很让人敬佩。不商业化,不油腻,干净利落,舒服。泰国电影原来是这样的。不必很大制作,但是可以让你感受的太多了。虽然对于泰国人的语言,还是觉得有点嗲,不过倒是让人感觉亲切呢。我想我会去泰国认认真真的走一遍吧。应该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故事。

新年,没有特别的兴奋,在家里度过。不过和家人在一起,虽然没有很多节目,不过这也是种幸福。对我来说,还可以和他们在一起就已经是幸福了。对于友情和爱情,我觉得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我承认我失去过也得到过。就如《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的说法一样,拥有的确是失去的开始,但是不拥有,我们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做为人类,我们无法不去爱人,也无法避免失去。活着,就是注定要面对这一切不是吗?但是我们都很幸福,因为我们都有爱。而对于未来,还可以呼吸着,其实就已经是很幸福了。





               而接受现实不代表着放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