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团圆饭

还记得去年的今天,我什么都不能吃。因为生水豆,被妈妈逼着戒口戒了三个月。
团圆饭,淡而无味。
今年,终于能吃一餐丰盛的团圆饭了。满心期待这天的到来。结果,爸爸生病了。
妈妈连煮团圆饭的心情都没有。
这一餐,我们又吃外面的食物。
不是不开心,只是有点失望,因为太久没吃到妈妈煮的菜。

撇开这些不说...今年,真的是新年。所有的事情都在新年前结束了,就这样过去了。
有时觉得自己很没用,总是握不住在我手里的东西,让属于我的快乐或幸福一一溜走。
这一年,我要把握好所有的机会。我不想再错过什么。
有些东西过去的过去,结束的结束,留恋只会让未来的路更难走。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跨过去。

新年新希望嘛。我不强求什么,只希望2012事件不是我人生的结束,因为我的人生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这是我的愿望。

就好像团圆饭,一整年下来,发生什么事都好,我们还是能每年坐下来好好的陪家人吃一顿团圆饭。即使这一餐食多寒酸都好,是一家大小一起吃的,都是美味的。
一整年下来,我们吵架,冷战,都过去了,都结束了。一家人不会记恨的。
我在2011年脚上留下的伤口,在这全新的龙年,它复原了,象征结束痛苦。

记得某天夜晚,我独自走在回去宿舍的路上,那天下了很大的一场雨,我一不小心摔跤跌在路上。这时有一辆车迎面而来,几乎要撞上我了。我脑里是空白的,我当时第一念头是,我要走了吗?这么快?我还要回家,我还要过年,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我就这样...要走了吗?
短短的几秒内闪过了好多画面,我都快哭出来了。还好,那辆车停得及时。离我大概一步的差距。我有难以形容的感觉,人快要离开了,原来是这种感觉。我当时是怕的,我没把这件事情告诉我家人,我怕他们担心。我也没告诉朋友,因为真地说不出口。这一件事情给我的影响很大。它教懂了我要去珍惜。真的,我们必须真正去珍惜身边的人。我当时懂了。我一直忽略了为我付出的人,把我的付出浪费在不应该的人身上,我应该好好看一下在我背后推动我的人。我要谢谢你们。

我会珍惜以后的每一餐团圆饭。团团圆圆的吃一顿过年饭。真是太棒了。
接下来还是一样,不想太多。只是希望穿上了新衣,就是全新的自己,全新的豆腐。
把所有不开心结束,开开心心的过年,这就是新年。=)



红红灯笼高高挂
异乡游子欲回家
父母在等子归来
一同共享团圆饭

这是我还在大学想家时写的“短诗”,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Happy Chinese New Year.


From : Tau Foo 2012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这些日子的晚餐

这些日子里,我的晚餐几乎都在这里度过。
这里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小屋,有很多“妈妈们”为你准备一份丰富的晚餐。
我们都称这里为“妈妈”两个字,所以都会习惯说:“走,去吃<妈妈>...哈哈...意思其实是去<妈妈套餐>那里吃晚餐。”
这里叫做“卓越妈妈套餐”,只需付RM2,就有丰盛晚餐能吃了。
有菜,有肉,有汤还有饮料。那里还有一块钱一个面包(大)。我觉得真的很划算。
我们这些大学生要省钱就会来妈妈这里解决晚餐,剩多了。
不过妈妈的晚餐很好吃,很饱哦。很棒。
这里的妈妈们还有一位爸爸对待我们非常好很亲切,给我们很温馨的感觉。妈妈们和爸爸都是基督徒,圣诞节时还会送我们每人一支笔,很好用的笔。

像我们这些离乡背景的游子们其实很需要家的温暖。
还记得我刚来到USM的时候,真的很想家。第一次过没有家人和朋友陪伴的中秋。
结果我就来到这里吃晚餐。这时,妈妈们还私底下给我月饼吃。觉得很warm和感动。
那时我就说要多点上来这里,因为这里就在USM大门的对面那一条街而已。

不知不觉,这一个学期都来到尾声了。妈妈餐开到今天而已。之后要等到下一个学期开学才有得吃了。大家都快要回家乡拜年了。在这里与祝大家新年快乐。=)



快考完试了,这次是完蛋了。xD





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
From Tau foo(2012)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接下来要完成的事。

算是对2012有很大的展望。

第一,先把文学奖的宣传短片弄好。第一次拍短篇,当导演,剪接,放音乐全部一手包办。真的很过瘾。不过希望出来的效果不会很烂。毕竟豆腐是第一次,是处男作哦。=)

第二,是参与今年的文娱,为戏剧组效力吧。又是排剧。这一次是售票演出,感觉会很不一样。希望有人找我演~哈哈

第三,把文学奖的颁奖典礼办好。给自己在大学第一份筹委工作给画下完美句点。

第四,爱德华七世中学的第二本特刊,希望尽力完成。我非常希望看到这一本有质量的书能推出。即使我们小组遇到很多问题。希望大家加油。

第五,会减少参与其他活动。因为我想考好一点成绩。希望可以申请到student exchange。我想去澳洲,法国或德国。刚好我下个学期会学法文哦。=)

第六,是第三学期的事了。想参与理华迎新营和环岛活动。可以和其他学弟学妹打成一片。把家的感觉带给远方而来的游子们。

第七,希望能当上舞台剧的副导,帮忙排剧。

第八,把我的剧本完成,希望可以凑够18位演员。我的剧一定会很好看。希望有机会能上。

第九,完成我的灵异小说。不然会对不起一些支持我的读者。=)

第十,12月21号回家。如果真的世界末日,起码我在家人旁边,就不会害怕了。

不想限制自己,希望可以一直学到更多新的东西。
也希望找到个伴啦。我一把年纪了,是要找找看了,不过不勉强。哈...
能的话,想多点回家陪爸爸妈妈,毕竟姐姐嫁了。家里就少一个人了,爸爸妈妈会寂寞。我一定要天天打电话回家吵他们两个大小孩。哈!
其实还有好多事好多事,需要我慢慢去写下。就曾这个放假好好去沉淀,好好去认定一个方向,大步前进。


车票买了。
还有四张考卷。
剩下10天。
第一个学期就结束了。

我要回家过年了。:)


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
From Tau foo(2012)

农历新年快乐。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011 TO 2012

真是很大的感慨,2011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完全在我预料之外。
很多事情慢慢的变得面目全非,是好是坏也无法下定论。
只能说我们必须有心理准备去接受这一些改变。
回首过往的日子,我们大家都变了,我自己也一直在改变。
很多事情是当初没有想到的,尤其是进了理大。

记得小时候还想说,到中五毕业就好。结果读上了中六,开始有些信心就想读上本地的大学就好。不用很棒的大学,是大学就可以了。不料,读上了本地最棒的大学USM。这是上天送我的一份礼物,我会好好珍惜。

除此之外,我的礼物不只是读上大学,我还认识了很多很棒的朋友,很像家人般的朋友。大学是一个让我学会很多的地方,而且它也有温馨的一面。和我之前想的大学不太一样。感激我在大学好的一块,认识好的人。

上了大学可说是让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改变,做了很多新的尝试。这过程有血有泪,最后换来的是真心的微笑。值得的。

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以前都不曾想过的东西。在这段期间我觉得自己有变得更成熟了。在这大学里过了很多天没有家人和要好的家乡朋友的人日子,难免有时会寂寞。还好大学的活动让我不去想太多。我忙着忙着,就这样2011年悄悄的结束了。2012年很高调的来迎接我。

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留下了一道伤痕,它要我在2012年好好痊愈。我懂,心里的伤痕也是如此,我会在2012年,心里的伤痕随着我脚踝上的伤痕一起痊愈。

即使受伤,也要潇洒地走到目的地!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豆腐,你好帅!哈哈哈哈~)

2011,再见了。
2012,你好。=)



“The enjoyable moment...那些年的美好时光。”

我爱我的家人,我爱我的朋友。
From Tau foo(2012)


<Happy New Yea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